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海电业局调度管理处:负荷转带十二夜,一份责任总在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29 14:3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吕克 报道 8月28日凌晨,夜风微凉,城市的灯光收敛许多,只有偶尔一辆晚归的车辆,微光划破寂静的夜空,忙碌的人们都已歇下,线路的负荷也逐渐降下,而乌海电业局调度13楼却依旧灯火通明,配网调控班、调度班、监控班“整装待发”,早已准备好奋战一夜。凌晨1-4点的线路负荷低,客户用电需求最小,也是转带操作的最好时机。

  凌晨1点整,配网调度班向海供分局发布第一条调度指令“执行配调第20210042号综合令,乌兰站10kV乌兰路I回9109主线26#杆联络开关由运行转冷备用”,海供分局停送电联系人复诵正确后,配调值班员发布发令时间,操作开始。简单有力的发令背后,是转带方案的多方协调,是转带定值的数次验算,更是方式恢复的顺序推演。

  1时58分,最后一道综合令交令完毕,乌兰站10kV系统15条出线全部恢复原运行方式,整理资料并归档封存。至此,从8月17日至8月28日运行12个日夜的负荷转带安全落下帷幕,乌兰站转带工作正式结束。

  此次配电网线路转带工作,乌兰站10kV系统15条出线实现百分之百负荷转供。配网调控班指挥海供分局、滨河分局、千里山分局协调联动,在生产技术处的领导下合理安排各条线路的分时分段转带,将停电时间大大缩短,安全有效地完成了14条转带送电线路,15条转带受电线路,5个变电站,近3兆瓦负荷的负荷转供工作。

  调度处配网调控班将继续在乌海电业局的正确领导下,牢抓安全生产,与各兄弟班组通力协作。精益求精,减少计划检修停电时间,服务民生,保证供电可靠率稳步提升,积极推进配网自动化工作进程,持续走在各盟市局前列,继续为乌海电业局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