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繁昌供电朱同越:任劳任怨 三十年坚守初心

来源: 时间:2021-09-29 15:14

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段方 洪晓莉

  30年很短,在历史的长河中,就如白驹过隙般一晃而过。

  30年又很长,足以让当年那个风华正茂的青年两鬓成霜。

  朱同越,今年已经60岁了,是一名党龄超过二十年的共产党员。三十年来,朱同越一直在国网安徽芜湖繁昌区供电公司从事客户经理的工作,他始终把保障周边百姓用好电作为自己最重要的事情,他是身边同事和服务片区用户嘴里亲切的“老朱师傅”。他以“电”为名,将青春与汗水奉献给了热爱的电力事业。今年10月,朱同越老师傅就退休,但他依然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奔波在农电一线。他是大家工作中的楷模,周围同事学习的榜样。

  他是一个勤劳、踏实、肯干的人

  三十年来,朱同越都在繁昌城区这一片区域从事低压客户经理的工作。他在线损、电费回收等各项指标排名都是名列前茅,也从未收到过用电客户任何关于供电服务方面的投诉。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多年来自己管理的各项指标都能这么好时,他总是笑笑说:“指标管理没有诀窍,就是‘多用心、勤跑腿’。”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做到一次、一天都很简单,但三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为了提升线损管理指标,朱同越对自己管辖的各台区变台、线路、每个表箱状况都了如指掌。只要有一点空余时间,他就在巡视的路上。他认为只有跑得勤,才能及时发现线路隐患,查出漏电、窃电等情况。朱同越在线损采集管理方面做到精益求精,对自己所管辖台区的线损进行每日实时监控,数据分析;对高损台区进行筛选排查,判断疑似用户,实地查明原因,解决根源问题。同时针对台区用户采集实时监控,保证台区用户采集率处于100%。

  在电费回收方面,朱同越成绩显著,几乎每次都第一个完成电费回收指标。他从来不需要所里来催促,总是积极主动第一时间完成回收任务。他针对不同的用户采用不同的“柔性催费方式”。朱同越建立小区低压客户微信群,多次上门服务辖区客户,挨家挨户收集客户电话,以便能够及时地催促用户进行电费缴纳。对于部分没有电话的用户,他根据各用户特点,通过多方面渠道利用中午、晚上等用户在家的特殊时段,上门催缴电费,同时重点关注信用度比较低的用户,提前主动提醒,确保用户的按时缴费。

  他是一个爱岗敬业、有责任心的人

  朱同越多年来都保持着激昂向上的工作热情。无论是休假,甚至是生病,他工作的那根弦就没有松过。“只要我在这个岗位一天,我就要把它干好。”这不是简单的一句口号,朱同越一直就是这样做的。

  2014年12月,朱同越因身体原因接受了甲状腺结节手术,要住院半个月时间。在医院的日子里,朱同越还是惦记着他的工作,操心着辖区用户的用电,想着这个月的电费回收。尽管躺在床上行动不便,他就用手机与用户进行沟通交流,对需要到现场的工作及时跟所里联系,确保第一时间帮助用户解决用电问题。

  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大,现在朱同越的身体还有血糖高等毛病,但他从来没有因为身体原因而耽误工作。所里的各项集体工作,他从来没有因为年龄大而退缩,总是积极主动参加,从不叫苦叫累。朱同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爱岗敬业、敢为人先的拳拳初心,他也多次获得公司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他是一位“热心肠”的老大哥

  客户经理是连接供电企业与用户之间的纽带和桥梁。说起供电服务,朱同越也是广受好评。朱同越以前负责闸口村的用电管理,当时闸口村有一位近80岁的五保户汪国来,家里用电状况较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得知相关情况后,朱同越就成了汪国来家的“常客”,他自己出钱买材料,帮助汪国来家更换了室内的用电设备,定期上门看望汪国来,多次帮助汪国来缴纳电费。“他家里电器少,一个月也没几块钱,他出门也不方便,我就帮他交了,没多大事。”朱同越总是笑着说。不只是汪国来家,只要是辖区用电客户有任何问题,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能帮的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帮助不了的也及时给用户提出合理建议。

  在所里,朱同越与同事们相处也非常融洽,只要有人需要帮助,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义无反顾帮助大家。“都是兄弟,谁家没有点事呢,能帮一把是一把。”朱同越就是这样一个善良热心、乐于助人的“老大哥”。不管工作环境多么艰苦,他都是抢着干重活、累活。多年来,他舍小家为大家,以身作则,带出了很多“徒弟”。历任城郊所所长谈论到他时都会说:“朱同越做事从来不用我们操心,自己就会做得非常好,尽心尽力、吃苦耐劳,群众满意度高,给大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朱同越今年10月份就要退休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还没有干够,是的,对于干了三十年电工的朱同越老师傅来说,他深深地热爱着自己的工作。朱同越就像我们身边许许多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一样,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劳动,默默奉献,用自身的言行潜移默化、一点一滴的影响和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平凡岗位中实现自我价值,让不平凡的力量被听见、被传递。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