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北电建一公司刘雪营:坚守党员承诺 谱写青春华章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07 11:03

  刘雪营,转业后分配到西北电建一公司工作已经20多年了,先后转战多个施工项目,始终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认真完成每项工作任务。多年的工作磨练,使他不仅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同时也汲取了一定的管理能力。从施工班组到专业工区主任再到现在的项目执行经理,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永葆人风范,踏实、有责任心、有担当。

“作为一名员,要敢于吃苦。”

  工作遇到问题不能逃避,要想方设法去解决,我坚信办法比困难多。正是由于他的这种自信、乐观和坚持不懈,在工作无论领导安排他干什么,他都会欣然接受并认真去完成。

  2019年,他担任内蒙古锡林浩特线路项目执行经理,由于项目地处高寒地区,气候条件恶劣,施工条件艰苦, 10月初气温就已非常寒冷,到11月,白天均气温零下二十多度,夜间零下三十多度,这样的气候条件给野外施工带来了很大的困难。面对33.954千米施工线路,355天的工期,不仅要完成104基塔从基础开挖到组塔、架线工作,还要完成带电投运任务,在这样的季节施工难度可想而知。为了保证节点工期,他每天和施工人员一起冒着严寒奋战在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在铁塔上施工,他就在塔下监护,虽然穿着厚厚的棉衣,依然挡不住寒风刺骨。为保证塔上作业人员安全,他要求每隔2小时塔上作业人员必须停止作业,回车里保暖,缓解后再继续爬塔作业。长时间在这样的气候下野外作业,他的手、脚生了冻疮,嘴唇更是被冻得裂出一道道口子,可他没有抱怨,更不会退缩,最终带领大家按期完成线路带电投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员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高尚品质。

“作为一名员,要与群众搞好关系。”

  在西项目施工期间,他心系国家,在当地出现森林火情时,他义不容辞带领项目人员参加森林救火行动,和当地群众齐心协力扑灭着火的林木,阻止了火灾险情的发生,受到当地政府的表扬。在施工期间,他不仅管理好现场施工,还一来二往地与当地甲格村一级医疗站的同志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医疗站多次配合项目部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为施工人员检查身体并免费送药,为表达医疗站对项目人员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他和项目管理人员将“德医双馨暖人心,医护情谊胜亲人”的锦旗亲手送到了医疗站,体现出了项目部与当地医护人员和谐区的友谊之情。他还受邀与当地联防官兵庆“八一”建节,展现出良好的民鱼水之情。

  在内蒙古锡林浩特项目,他组织项目部开展了“喜迎国庆佳节 传递的温暖”为主题的节日活动。国庆节当天,他带领项目部员来到位于施工区域的牧民家进行慰问,为牧户送上了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传递了的关怀及问候,更展现出民族大团结的友谊之情,在施工征地也得到了牧民的理解与支持,为工程顺利开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一名员,学不甘落后。”

  作为一名员,他不仅在工作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在学上一样不甘落后。为了不断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他积极参加各类学活动,每天坚持通过学国软件进行学,他的学积分在部门一直排名第一。特别是今年开展的学史活动,他注重历史学,注重精神传承,将学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在所在支部组织开展的“追寻红色忆 传承革命精神——讲述感动自己的英雄故事”专题活动,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英烈夏明翰的故事。他说:“先辈们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生命,他们无私无畏、不屈不挠、不惜牺牲的革命精神时常激励着自己不断前行。”

  一句承诺,一颗衷心,他用实际行动爱国、爱、爱企业,在自己凡的工作岗位,处处展现出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最美年华写信仰,用青春谱写着赞歌。(赵艳清)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