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松原输电运检中心:守护光明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9 23:5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晶 报道  113日,松原市发现本次输入疫情第1例无症状感染者,至此举全员战“疫”、共克时艰的战斗打响第一枪。在这场战役中,输电运检中心有一个由九人组成的作业班组,他们不分昼夜,坚持、坚韧、坚守着市区应急保障电源的可靠供应,这就是配电带电作业班的员工们。

  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市内各大医院等重要场所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保障其安全可靠供电是我们供电企业责无旁贷的重任。疫情发生后,配电带电作业班的八名成员在班长常利涛的带领下,迅速进入24小时应急保电状态,班组全员每天分4组轮值,而班长常利涛更是全天在工作岗位驻守,时刻准备奔赴保电现场。

  检查应急电源车发电机组是否运行正常、开关分合是否正常,检查绝缘斗臂车液压机构是否正常运行、绝缘管路是否正常,检查所有车辆机油、燃油、防冻液是否充足,这是常利涛和他的班员每天要做的固定动作。

  1141610分,天色已晚,带电班接到故障报修任务:“外力导致10kV西街线76号杆拉线断线、电杆倾斜,倒杆断线的情况随时有可能发生,请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带电处置。”熟悉线路情况的常利涛接到报修任务,心里一紧,因为他知道这条线路上有医院、供热公司、石油大厦等重要负荷,为确保疫情期间居民可靠供电,常利涛立即会同四名班组成员赶赴现场,此时夜色越来越深,常利涛要求抢修人员发动六台照明设备,他率先登上绝缘斗臂车开始抢修作业。此时,室外温度已经下降到零下20多度,历经三个多小时的奋战后,带电班圆满完成了此次抢修任务。(赵晶)

  从113日疫情发生,到122日,短短十天时间里,带电班完成作业任务11次。作为班里的领头人,常利涛深有感触的说:“带电作业就是无声无息间守护光明的一个工作,虽然没有客户的赞许和肯定,但“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抗疫路上,我们带电班会“一直在线、守护光明”!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