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北电建一公司王兵飞:岁月鎏金 镌刻青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9 23:5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2021年,能建青年王兵飞34岁,镜头一闪,时间永恒的记住了他荣获中国能建“十大杰出青年”的模样,眼神坚定,未来可期!
  王兵飞,现任西北电建一公司经营管理部主任、河南平顶山垃圾发电项目经理,先后参与大中型火电站以及风电、民建等项目建设。荣获中国能建“十大杰出青年”、西北建投“青年岗位能手”、西北电建“十大杰出青年”、西北电建一公司“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党员”“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中层干部”等荣誉称号。务实灵活、使命必达的工作作风获得各方认可,是西北电建一公司青年队伍当之无愧的领头雁。
  从入职那一刻开始,王兵飞就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2008年,21岁的他是宝鸡第二发电厂2台660兆瓦扩建工程5号机组的建筑专业技术员。从学习生涯转为职业战场,从理论知识转为实践挑战,渐渐地他发现了自身的短板。为了工作需要,善于勤奋好学的他边工作,边参加建筑科技大学的专业自考,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他以高分获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专业学士学位,随后,他继续考取了建筑专业一级建造工程师、一级造价工程师、并增项了机电专业一级建造工程师资格证书。雄厚扎实的知识与执业资格的储备,王兵飞迅速在一公司年轻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公司培养的首批建筑专业技术骨干,不断助力公司土建技术队伍快速成长。
  2010年,在陕西宝鸡二期项目施工期间,23岁的王兵飞被任命为建筑专业工区副主任,担任现场重要管理职务,主要负责输煤、除灰、化水等土建管理工作,他总能尽心尽责地处理好、解决好工作中的每一个难题,总能在理论与实践转换之间游刃有余,总能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
  2012年,内蒙古包铝2台330兆瓦自备电厂1号机组项目建设开工,25岁的王兵飞由于出色的表现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他被提拔为项目建筑工区主任,全面负责建筑管理工作,他在合同管理、施工管理、进度管理、施工协调等方面得到了全方位提高,管理能力大大提升。
  2014年,27岁的王兵飞被任命为西北电建一公司建筑工程公司副总工,同时担任陕西铜川美鑫项目建筑工区主任,全面负责陕西美鑫4台350兆瓦自备电厂1、2、3号机组项目建设的建筑工程管理,越来越多的挑战,越来越重的责任,成就了越来越出色的王兵飞。
  2017年,刚刚30岁的他,作为西北电建一公司杰出青年代表,被任命为中铝宁夏太阳山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及中铝银星电厂新建宿舍楼项目建设项目经理职务,同时担任一公司建筑工程公司副经理,压力在肩他主动担当,责任在身他敬业有为,心怀大志他稳步前行,把好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方向之舵。
  在使命到来的那一秒,王兵飞就明白了未来不负所托……
  2018年,他被公司调任河南平顶山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担任项目经理兼党支部书记。该项目是公司进军新能源环保项目建设的试金石和桥头堡,建筑施工体量大,新型安装工艺多,很多都是在没有传统经验的基础上“摸着石头过河”。因此,材料计划、组织设计、方案编制,王兵飞都再三斟酌、严谨细致、认真审核。为了能够动态跟踪施工情况,做到胸有成竹,他随时深入一线,亲力亲为;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心中有数,他桌上摆了两台工作电脑;为了不出任何差错,做到百无一失,每张图纸他都要仔细研究。他的大脑就像存储器一样,哪里需要什么规格的钢筋,要多少数量,他信手拈来。他对现场进行长期的、不间断的监控,严谨细致做好组织设计和专项方案。他深入钻研工程造价、经营管理知识,注重资料收集、办理签证等,使得该项目在原合同价的基础上,结算额提高了5000万。如今,该项目两台机组均已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各项指标优良,作为“总指挥”,他携手全体参建人员奋力画好完美履约之蓝图。
  能建青年,筑梦未来。身处这样一个击楫中流、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时代,新时代能建青年必将是书写中国能建发展新篇章中下笔最重的那一个,是奋力走在新时代中央企业发展的前列中最拼的那一个,是让中国能建以崭新的面貌和形象屹立于世界一流企业之林中最坚韧的那一颗。中国青年,世界瞩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