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供电公司杜长青:“疼人”所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1-01-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志远  张柯 报道 杜长青,是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西村供电所所长,个子不高,身体较胖,乍一看,其貌不扬。但是,在这粗糙的外表下,他笑起来有一种别样的亲和力,因为他有一副热情服务的好心肠。

  西村供电所位于修武县西村乡,管辖面积208平方公里,全部为山区地貌,占修武县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境内除了青龙峡、峰林峡等景区外,多为居民用电户,由于地广人稀,保障居民用电、做好优质服务成为了该所重要的工作之一。

  心疼用户  真心实意做服务

  杜长青认为,始终保有一颗热情服务的心,是做好供电所一切工作的大前提。在杜长青的带领下,西村供电所自2019年以来已连续两年保持用户用电“零投诉”,2020年9月份、11月份、12月份分别获得了全省供电所劳动竞赛月度第一名的佳绩。“我就是用心为用户服务,其实真没啥,用户满意了,我的心里也就踏实了,嘿嘿。”对于这样的成绩,杜长青只是谦逊一笑,不愿多说啥。

  在笔者采访的短暂时间里,先后有西村养猪场、修武永联民爆公司等多家用户到营业厅办理刷卡缴费业务。看到有用户前来,杜长青都会提前起身,笑脸相迎,办理业务也是操作娴熟。对于所长亲自办理业务,用户纷纷表示:“杜所长以身作则,人很热情,服务态度那是没的说,棒的很!”

  对此,杜长青说:“咱就是做服务的,咱把姿态放低了,服务态度好一点,客户满意度就会多一点。”

  今年元旦前,六股涧村的侯保升正在新建自家的养牛场,突然有一天,他来到供电所找到了杜长青。原来,侯保升得知了近期将会有寒潮恶劣天气到来,他担心寒潮过后地面上冻,影响打地面地基进度。原本他暂不打算走进户线用电,为了与寒潮抢时间,此时他迫切希望能尽快用电施工。他的养牛场远离生活区,进户线连接有好几百米远的距离,心里没底,这才着了急,犯了难。可他万万没想到,杜长青二话没说,当天连夜就带领队伍为他走好线,通上了电。

  解决了施工的大难题,侯保升在感激之余,直夸供电公司的服务太贴心、太到位。

  平时,山里的青壮年大多在外拼搏赚钱,留在家里生活的多是老人和儿童,他们本身行动就不方便,家里用电一旦出了状况,也就只能求助于供电所了。所以,杜长青一直要求员工:“无论何时接到用户的电话,都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反应解决问题,因为他们是最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这些天,杜长青正带着员工在各村摸底排查返乡务工家庭的用电隐患,并顺便检查各家各户“便民服务连心卡”的张贴情况,发现有损坏或脱落第一时间进行补贴,确保用户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电话与供电所取得联系。

  心疼员工  凝心聚力带队伍

  西村所是一支人数不多的队伍,虽然仅有7名供电服务员工,但在杜长青的真心带领下,这支队伍极具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

  西村供电所管理面积较大,又都位于深山区,除了周边几个村庄外,多数区域普遍山路崎岖,路程偏远,最远的河南省国有修武林场有近40公里的距离。

  “在我们这儿,员工出外工作大半天回不来,多数时间都花在了赶路上,不能应时吃饭,非常地劳累。”对于这些辛苦付出,杜长青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路是死的,人是活的,既然要赶的路程不能省,那何不将路上沿线所有能做到的工作最大化的都做了,既提升了工作效率,也减少了以后的跑趟次数。”为此,杜长青想到了“一线串联式”服务工作法,即在员工远出工作服务前,集中收集路程沿线所有所需工作,并在沿线村庄主动征询用户需求,上门为用户提供电力服务,出一次门,集中开展沿线力所能及的所有工作。

  所里统一配备有电力服务电动三轮车,但在这里只适合跑近途且较为平坦的路面,员工远出工作时车辆使用较为紧张。为此,杜长青将此情况向公司作了汇报。公司领导考虑到西村供电所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工作实际需要,为其新增了一辆工程车。

  与此同时,杜长青每周都要定期召开工作会,特别强调优质服务及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时刻提醒员工保持高度的安全思想认识和为民服务意识不松懈。

  该工作法实施一段时间后,虽然被“委以重任”的外出员工工作量会有所增加,但跑趟次数明显减少了,不用像以前一样经常性的来回奔波,得到了员工们的一致认同。

  心疼“家业”  精心维护保供电

  “在寒潮来临前,我们刚刚完成了对偏远山区电力设施的巡查整改,就算是遇到大雪封山,山里的村民们应该也可以安心度冬了。”杜长青说道。

  西村供电所辖区分布有5条10千伏线路,在供电所全体人员精心的共同管理下,2020年供电能力安全可靠稳定。相较于其他地区,这里季节分明,特点明显,夏季植被茂盛、草木丛生,冬季冰天雪地、天寒地冻,电力设施的维护保养显得尤为重要。除了日常工作外,杜长青会根据一年四季不同的季节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工作。

  夏秋季山里树木快速生长,枝叶茂密,杜长青都会带领员工不间断开展线路专项巡视工作,查找隐患不足,做好台账统计,能处理的立即处理,不能及时处理的,在冬春季节前完成全部整改治理工作。同时,做好雷雨降雪恶劣天气、鸟患高分期、山林火灾易发等特殊时期来临前的电力设施巡查、维护工作,确保电力设施时刻保持健康状态稳定运行。

  “我们有一个团结的队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多亏了大家对我工作上的鼎力支持,他们比我更辛苦。”对于西村供电所为什么能够管理的这么好,杜长青将功劳记在了他的员工们身上。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