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钦州灵山供电局沈源: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9 22: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兴广 报道  沈源,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输变电管理所变电修试班高级作业员。工作十八载,她先后在营销、行政、变电等不同岗位工作,但在截然不同的工作岗位她却有着相同的坚持,那就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基层历练敢担当  

  2002年7月,她从广西水电学校毕业来到三隆供电所担任初级收费员。这里民风朴素、鸟语花香,领导及同事关怀照顾让她倍感温暖。当时的电费还是人工开票核算,工作繁琐而易出错。此时供电局引入电脑收费系统,要求各供电所一个月内把辖区内所有线路、变压器及用户录入电脑。所里两名收费员只有她会使用电脑,这项任务就落到了她的肩上。白天要完成供电所日常收费工作,只能利用晚上加班进行信息录入。理清线路设备分类、核查用户信息、向技术人员请教系统难点,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在所里同事的协助下,她经过二十多天的日夜奋战,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三隆供电所辖区内所有用户的信息录用工作。

  农网改造筑基础

  2003年迎来她工作的第一个转折点,参加三隆供电所的二期农网改造工作。由于工程多验收管理人员少,所长将她的工作调为网改施工安全监督以及验收结算,从此她跟着农网改造施工队走街窜巷、翻山越岭、日晒雨淋。以前看见蟑螂哇哇大叫、静坐大厅收费白净斯文的她,变成能了解村民用电需求、会画线路图、棍打疯狗、席地而坐的女汉子,退去了小女孩的青涩与稚气,变得成熟有担当。2003年至2004年期间,她协助三隆供电所完成全镇近百个台区的农网改造,实现7万多人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用电管理和电网建设经验,为后期担任供电所副所长、所长职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勤于学习勇提升

  到变电检修班那会儿,没有任何专业基础知识的沈源有些不知所措,于是她悄悄将专业书籍随身携带,没有任务的时候她就窝在班组里学习,有任务的时候她就主动请缨,在工作之余积极向师傅们请教,将书中文字讲解内容与现场设备一一对应。短短3个月时间她就迅速地掌握了变电站内大部分设备的工作原理,也是在这期间,一颗热爱变电检修工作的种子在她心里发芽。与此同时,她还肩负着输变电管理所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的工作、部门报账、办公用品管理等多重工作,每天像个陀螺不停转动,快乐而幸福。如今已到不惑之年的她用青春履行责任,用青春践行使命,这就是输变电管理所的共产党员沈源,一个平凡而不平庸的变电检修工作者。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