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灵山供电局黄为社:平凡朴素,脚踏实地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1-01-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明豪 报道 黄为社,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一个有着16年党龄老的党员,负责广西灵山县文利镇27个台区的抄表收费和低压抢修、运维等工作,他始终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理念,踏实的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真情拉近距离 风雨一刻不休

  由于广西灵山县文利镇地广人稀、交通不便,村落分散等因素,给抄表收费、低压运维等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每天骑着摩托车来回穿梭在乡间小路上,已经成了黄为社的写照。为切实的做好辖区客户服务工作,他积极上门开展客户走访、片区经理服务宣传,收集和解决客户用电诉求、传递停电信息、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维护更新客户联络信息。由于村里留守老人和儿童居多,每次遇到客户报修无电问题,他总是能第一时间上门为客户抢修复电,真正的做到“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2020年11月17日,黄为社接到东村村委南务冲用户的无电报修电话,他便骑上摩托车驱车10多公里来到客户家中为客户排查故障,很快就为客户送上了电。该用户称赞说:“你们的电力服务真及时,服务效率真高”。

  像这样的情况,已经成了黄为社工作生涯里的一道“家常便饭”。在抢修路上,或烈日炎炎、或风雨飘飘、又或是傍晚时分,凭着摩托车那一束光照亮他前行的路,支撑着他风雨无阻,是只为守护那远处山村光明的信念。

  率先垂范 党员示范作表率

  作为一名党员,黄为社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己。对于电费回收,黄为社总能率先的完成辖区的电费结零任务。由于村里青壮年都外出务工了,离镇上又远,这给客户缴费带来很大的不便。为了能够方便客户缴费又提高电费回收效率,他深入村屯,积极开展银行代扣、微信、支付宝缴费等线上支付方式宣传,在每月的电费回收中他总能率先提前6天以上带头完成电费回收,据悉,黄为社提前13天完成了2020年度电费回收任务,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在武利供电所线损攻关中,黄为社积极开展户表核查工作,沿着线路认真核对异常台区电表,成功的查明了线损异常的原因。对于“体弱”的他,一天工作下来尽管身体疲惫,但却也没有半句怨言。他用行动,为身边同事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诚心沟通 获客户好评

  黄为社一直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理念,跟每个客户用心、耐心沟通;作为一名党员,更是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接到东村村委水井麓村客户反映10月电量突增、客户怀疑电表出了问题,黄为社先是耐心询问客户近期是否有新增电器,随后便又骑上摩托车骑行10几公里来到客户家中,经仔细排查后发现是客户表后线破损造成漏电,排除了电表故障的嫌疑,客户连连点赞道:“你们的服务太及时了”。

  他热爱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用户至上、服务到门的服务理念,虽然黄为社身体不是很硬朗,但是凭借着对工作的热忱和强烈的责任感,他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用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默默地为电力事业作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