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酒泉肃州供电王秀善:用初心“秀”亮人生

来源: 时间:2021-01-20 23: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茹鑫忠 报道   他,出生于1964年,1986年参加工作,1997年入党

  他,是一名农民也是一名电力工作者

  他,经历了木杆时代到水泥杆时代

  他,三十年如一日的扎根基层供电所

  他说:“拿的这份工资,就要对得起这份荣耀”······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每个时代,都有勇立潮头、敢于中流击水的先进典范;每个时代,都有甘于平淡、坚守岗位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他没有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心动魄的事迹、没有色彩斑斓的传奇,却有着几十年如一日,在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默默奉献,勤勤恳恳,为千家万户送光明,保安全的平凡工作生涯。他就是人称“电黄牛”的国网酒泉市肃州区供电公司下河清供电所员工-王秀善。

  用户眼中的他-电黄牛

  “通过在职的这8个月,他们真是打破了我的传统观念,供电所的同志真是‘电黄牛’,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在服务态度、服务水平、服务能力上都不断提升,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主动上门为医院增容提供服务,有很多我们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这是下河清镇卫生院院长对供电所员工的评价,“电黄牛”这个词也是对他最好的替代

  年近60岁的他朴实中透着刚毅和不凡,他在现在所在的这个供电所已经工作了20年,这里离市区有五六十公里,他很少进城,这里也已然成了他的另一个家;这里3500多基10千伏杆塔上都有他爬过的痕迹;这里300多公里线路他也不知道走过了多少遍;这里900多平方公里的供电面积都有他曾洒下的汗水。他在这里从90年代的电管站干到了现在的供电所;他在这里出行从一开始的自行车演变到了现在的汽车;他在这里抄表从上杆带着卡片抄到了现在的远程费控;他在这里立杆从人力每天十几基到现在机械立杆四十多基;他在这里工作从当时的砖土平房干到了现在的二层楼······

  这里他经历的不止岁月的变迁,还有电力事业的发展,他也在这里留下、付出了很多。

  同事眼中的他-身先士卒

  “带着感情干农电”,这是跟他共事20多年的同事对他的评价,“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当时磅礴大雨,用户一个报修电话,他二话没说放下电话带着工具,没带雨具就冲了出去······”。

  作为该班组的工作负责人,他对下河清供电所的每条线路网络了如指掌,他也经常带着年轻同事到现场熟悉线路网络,无论是严寒或酷暑,在线路网络延伸的地方,经常都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作为一名党员,他总说吃苦在前,凡事亲历亲为。2001年到2011年,因为工作需要他被调到基层供电所工作,当时恰逢“农网改造”,他曾参与网改工程换线换杆40多个生产队,涉及2000多户用户。之后又投身线损治理,将自己管辖区域内的0.4千伏线损由20%治理到8%左右,10千伏线损由13%治理到4.5%左右,为企业追回窃电金额70000多元。

  他是一名三新员工,却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像老黄牛一样守护着这一方光明,用实际行动影响着同事。他在乡里也有个家,也正是这样,若逢周六周天有抢修不是他值班他也会放下手中农活第一个到岗抢修,三十年来平时工作也形成了一种“白天忙现场、晚上做资料”的工作模式。不论是天寒地冻,还是盛夏酷暑,他半夜三更现场抢修线路更是平常事。每遇线路跳闸后,他和他的同事们都是通宵达旦的进行事故处理,努力做到尽早把光明带给大家。

  他眼中的自己-兢兢业业

  “今天我们来处理的是东滩林场机井变的采集缺陷,这是我们供电所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尽管今天零下23摄氏度,但是不管天寒地冻、风吹日晒,我们都始终如一,我也是这样风风雨雨、兢兢业业扎根基层坚守了三十年。”在现场他这样对小编介绍到。“还有三四年就退休了,我还要一如既往爱岗敬业,以安全为主,用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站好最后一岗”。当被问到他今后有什么打算的时候他这样说道。

  在平凡的岗位中,每次工作他都要提醒周围人员注意安全。他和供电所的其他人员都时刻牢记遵章作业的要求,严守两票三制和严格遵循规程制度,确保安全。在他几十年的工作中,班组没有出过一次安全事故。这就是他,一个朴实平凡的的电力人,他在平凡中彰显价值、在奋斗中绽放光彩,用心血和汗水谱写了普通劳动者的感人事迹。

  “万家灯火与繁星的交汇,是电力人给予城市最动人的情书”,风风雨雨几十年,他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和追求卓越的匠心精神使广大肃州电力人深受鼓舞和教育,他们也将像他一样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将这种默默无闻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薪火传承。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