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义安区供电罗俊荣:笃行致远 不负芳华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4 15:1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加翠 报道 现年55岁的罗俊荣是铜陵市义安区供电公司钟鸣供电所的一名台区客户经理,走上农电工作岗位20余载他凭借着务实、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同事与客户对他的高度认可与信任。

  罗俊荣包片的新联村20多个台区近1500户住户,都管理得井井有条,辖区内的多条低压线路和数千根电杆都装在了脑中,遇到巡视与故障消缺,他总能第一时间准确分析判断;他的手机中储存着辖区95%以上客户的手机号,剩下的5%客户为老年人未配置手机的;遇到供电服务,他总能快速响应,主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不畏疫情   砥砺前行

  在2020年疫情期间,由于防护需要,提倡不见面办公模式,他通过手机、微信、朋友圈等线上服务方式,远程协助客户处理用电故障。年初的一天,新联村村民王全安在使用电磁炉烹饪时,因功率过大,造成内部线路熔断故障,他知道后戴好口罩立即出发,三轮电瓶车开了近30分钟的车程到达现场后,随即拿出电工工具逐一排查,由于专业技术娴熟,故障在短时间内便得到有效处理。客户说,疫情期间,罗师傅仍能“急客户之所急”,想到将客户的用电问题摆在首位,感谢之余更多的是敬佩之情!

  主动服务 助力春耕春种

  每年的四五月份是农村春耕春种农忙时节,由于新联村地处圩区,适宜棉花、水稻、小麦种植,鱼、龙虾、螃蟹养殖也是一派繁忙。多数居民申请装三相四线农业生产计量供抽水灌溉、鱼塘增氧泵使用。每每此时,罗俊荣是没有片刻停歇的,经常是天不亮就出门,天黑才回家,像个陀螺转不停,架农用线路,装计量箱,测试漏电保护器,协助客户排查用电设备能否安全投运。凡此种种,罗俊荣都要亲力亲力,确保电源接通后,水泵等用电设备能正常使用,有效保障了春耕春种时节的电力稳定供应。不分寒暑,无论多晚,只要接到电话,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客户排除故障,解决用电问题,保障客户用好电”新联村村主任黄维祥给出了中肯的评价。

  汛情当前  勇于攻坚克难

  202078月份的汛期保供电工作让罗俊荣印象颇深。汛期中,大雨如注,泛滥的洪水淹没了道路,冲倒了庄稼,房屋的墙基浸泡在水里,有些地势低的客户家中一层住宅进了水,低洼处的积水深及腰处。雨水冲刷了电杆,折断了线路,新联村排涝站的数台变压器几乎接近洪水水面,需要紧急断电的配变与客户;看着时刻变化的水位几近警戒线,急等临时架设防汛抗洪应急照明设施的防洪堤坝。罗俊荣没有丝毫的迟疑,主动要求加入到防汛抗洪保电的一线中。防汛保电过程是艰苦困难的,但结果仍是有惊无险的。在持续一个多月的防汛期间,他和同事们一起白天上堤坝架线立杆装照明灯具,夜晚加强巡视线路设备并时刻关注防汛险情,罗俊荣用坚持和坚守在防汛堤坝待了40多天,保住了新联圩不被水淹,保住了辖区住户的用电不受汛情影响。虽然那段时日是艰苦疲惫的,但他的内心却是充盈的、满足的。

  多渠道推广“网上国网” 促办电效率提升

  “我家饭店与住家共一只表计量,准备申请核定部分商业用电。没想到下载了‘网上国网’后,手机上就能提交申请,省时又省心!新联村一户经营农家乐的餐饮老板对罗俊荣推广的办电APP连连称赞

  前期,罗俊荣带着辖区客户清单走村访户逐一推广,可谓状况百出:大部分客户声称对该APP不了解,不放心使用;还有一部分客户登门拜访几次,均不在家。推广之路阻碍重重,罗俊荣就不辞辛劳、不厌其烦地和客户沟通,最大限度地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优势,详细讲解该软件的便捷、安全、适用,能方便客户“足不出户”办业务及咨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进一步提高办电效率,增强客户电力获得感

  其实,罗俊荣还是“宜华直流、淮芜特新、正负吉泉”三条特高压线的巡视保电人员,由于他每次巡视到位,发现隐患报告及时,每次都圆满完成特高压线路巡视保电工作。

  “工作要务实、踏实、扎实,对待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还要持之以恒地将工作做实、做细,客户的认可和满意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支持!谈及工作,罗俊荣坦言正是缘于对工作的热爱,才有了执着坚守的信念,他给予工作之热情,工作赋予他自我价值实现的平台。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