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灵山供电局黄家言:退伍不褪色,勇当先锋作表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21 19:4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明豪 报道  黄家言,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武利供电所客户服务二班副班长兼安全员。他,脱下军装,走出军营,投身设备运维和电网建设的伟大事业,工作十余载以来,他先后在安全、生产、抢修、营销等一线,不辞辛苦,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退伍不褪色,立足岗位作贡献

  三年的部队经历,练就了他坚韧不拔、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1995年在部队中入党以来,他就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武警部队中,他曾获得个人三等功、优秀士兵、军事训练尖子等荣誉。工作以来,他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凭借着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作贡献,曾获得电费回收标兵、装表接电技能竞赛团体三等奖、“技术监督管理”先进个人等系列荣誉,这一切都是他优良共产党员品质的体现。

  用心尽责,勇当先锋作表率

  作为设备维护班的一员,他曾多次参与到电网改造、设备运维、线路综合整治、抢修复电等工作任务中。在工作中他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练就了快速查找故障、登杆作业、配变置换等岗位技能。在武利供电所党支部“电力暖冬,利剑出鞘”主题党日活动中,他勇当先锋作表率,虽然寒风冻的手脚刺痛,但他毅然决然地主动投身到变压器增容工作中,全力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为广大客户过上暖节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率队出击,迎战强台风 

  在超强台风“彩虹”猛烈袭击灵山时,黄家言作为利剑党员突击队的一员,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投入到抗风保电战役中,带领利剑党员突击队到抢修任务最紧急、最紧要的线路进行巡视、摸底、掌握受灾情况,及时将巡视情况进行汇总,制定抢修计划、方案。在10千伏驲面线东冲支线一处导线断线故障抢修复电中,因故障点在江河的对面,强降雨江河流水湍急,为了快速的将抢修工器具送到江河对面的队员上,黄家言集中生智,运用绳索传送的方法快速将抢修工器具传到了江河对面队员手上。在抗击“彩虹”抢修复电战役中,他深入受损线路查找故障点,奔跑在抢修一线,积极筹备物资,加强沟通联系汇报抢修复电情况,为打赢抗击“彩虹”台风贡献党员先锋力量,发挥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利剑出鞘”战斗精神。

  勤于学习,立足新岗位

  2018年因岗位调整,黄家言从设备维护班转到营销服务二班担任副班长职务。初到新岗位,为了能够快速的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他积极利用下班时间学习营销业务知识,熟悉营销系统和计量自动化系统各模块功能。善于钻研学习的精神使他快速的熟悉掌握了营销服务各项管理工作。现在面对低压集抄不上线疑难杂症排查处理、异常线损台区核查等都能熟练解决。

  脱下军装,走出军营的他,始终保持着军人吃苦耐劳的品质、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干劲,在基层供电岗位上默默奉献、兢兢业业地工作,不忘入党初心,坚守“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使命。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