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漳电塔山发电公司张辉:只认制度不认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11 17:29

记漳电塔山发电公司只认制度不认人的安监部长——张辉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海峰 报道 张辉是塔山发电公司安监部副部 长,他爱岗敬业、铁面无私,为公司安全生产作出积极贡献。任职以来,他认真履责、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公司的安全管理中,结合实际完善安全工作计划。除了自己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他还组织购买电力安全书籍,鼓励部门员工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隐患风险的辨识能力,要求每名安全员“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及时发现隐患,消除缺陷,并不定时组织考试,检验大家学习的效果和成果。

  张辉深知安监工作的重要性,对工作中存在的违章操作、安全隐患,从不因事小而放松警惕。在一次现场检查中,他发现外委单位检修现场地面有烟头,经过详细调查,当场处罚外委单位2000元。当时有人求情,他立即拒绝,告诉违章人员,制度是给大家定的,不是他说了算。

  在张辉的安全字典里,没有“情面”二字,他时刻把保障安全视为第一要务,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凭着这种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今年以来,他发现违章行为63项,共下发整改通知单56份,整改完成率98%,上半年共考核 6.86 万元,奖励 4.55 万元,考核率100%。

  张辉主动扛起安全重任,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他给自己定下了严格的安全巡检要求,即无论当天工作有多繁重,天气有多恶劣,他都坚持执行早、晚两次安全检查,深入到重点区域查看危险点控制措施和重大风险点预控情况。

  对于别人的褒贬,张辉总是欣然一笑。他说:“安全工作必须要严格,不能留情面,只要能换来大家的安全,说我个人都什么无所谓!”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