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李麒茂:成长从多一点努力开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0-15 16: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石翠茹 李麒茂 报道 熬得了辛苦、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坚持,方能等到花开。“中国梦·劳动美”2020年全区电力系统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振兴杯”全区电力系统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暨内蒙古电力公司第十八届员工、第六届青工专业技能大赛上,一个黑黝黝、沉默寡言的小伙子闯入了大家的视线,他用冷静的态度、专业的技能和稳定的发挥获得了农网运检专业第二名的好成绩,他就是阿拉善电业局李麒茂。

  “这几年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觉得自己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得知考试成绩的那一刻,李麒茂面露激动。这是李麒茂第4次参加技能大赛,比赛成绩从第十几名到今天的第二名,一年一年地努力,一步一步地提升。

  考不好会不会很丢人?会不会给单位丢脸?会不会辜负领导的希望?那些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会不会失望?跟多数人一样,参赛前,他心中有很多顾虑,思想包袱一直都在。但李麒茂是个不服输的人,在他心中,比赛结果固然重要,但过程才是关键,只要自己尽心了、努力了,用尽全力去拼搏了,那就不留遗憾,也不给自己后悔的机会。

  为了这次技能大赛,李麒茂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凭着前几次比赛经验,李麒茂对考试复习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他说“万变不离其宗,只有把基础知识学好,把根基打牢,往后的学习才不会吃劲。”

  每天晚上他的灯总是亮到最后,雷打不动的看书、做题、复习,不会的上网查资料、打电话“求助”。他珍惜每一次老师的学习指导,将自己理论方面不懂的一次性弄个明白,尤其是老师讲解比赛环节注意问题时,李麒茂听得格外认真,因为他知道细节决定成败,一个很小的失误直接影响比赛结果。到了白天则是抓紧时间进行实操练习,等到操作结束后,李麒茂会脑海中反复回放,检查还有哪些地方做的不规范不到位,争取下次避免。

  当他感到学习吃力,压力很大的时候,妻子的一通电话就是他的良药,一句“我想你了”是他们之间最动听的情话,听着妻子在电话那头说话,听着宝宝的笑声,他的心情瞬间轻松了,心里动力满满,更加坚定一定要争取拿个好名次来回报他们。比赛前,李麒茂连续一个月没有见到妻子和孩子,他说:“有时候感觉挺愧对妻子孩子的,全家老小靠妻子一个人操持着,我想他们了。”说话间,这个大男人的眼睛微微泛红。

  “如今想想,如果当初自己轻言放弃,怎么会有现在的好结果。”李麒茂相信自己努力付出了终会有回报,正因为有了这样的胸怀,才使得他今天的成绩如此耀眼。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