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钱小宾:十余载韶华倾灌电力事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0-14 15:05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常佳玉

  2020年是国家电网蒙东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葛根庙供电服务站成立的第一年,也是该服务站站长钱小宾加入电网工作的第十七年。33岁的钱小宾过去一半的人生都奉献在了葛根庙的一方田野,致力于将电能输送到葛根庙广大电力客户手中。

千条万条,安全生产第一条

  “安全方面的事不能讲概率,发生在自己身上就是百分百。”这是钱站长对于服务站员工的谆谆教导。

  “刚工作的时候,老师傅们教我们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但师傅们的教导令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安全部分。做什么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若安全意识薄弱,对自己,对家人乃至对公司都不负责任。”钱小宾语重心长的说道。

  钱站长不仅仅是这么说的,也同样是这么做的。他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在安全生产的第一线,从2008年负责葛根庙镇的安全工作后,葛根庙镇从未出现安全事故。

将心比心,从群众角度出发

  葛根庙大棚AB区进行农网施工改造,与一般的施工改造不同的是,此次葛根庙农网施工改造,10KV以下杆塔是无偿使用土地的。这在无形中形成了用电客户和供电公司的矛盾,沟通征占地问题并不容易。钱站长给百姓其他乡镇改造成功后提高了供电可靠性的事实,讲国家当前政策、供电公司战略的道理,加快了葛根庙镇农网改造的步伐。

  但葛根庙镇农网改造进程快的原因并不止于此,是葛根庙镇供电所积极落实《国网蒙东电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改善供电服务品质两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从服务态度、供电质量工作透明等多个角度开展工作的结果。

  “到供电所工作,不能只做办公室,在供电所要扎根服务老百姓,必须要走访入户,让老百姓认识你、了解你、相信你,只有这样你的服务才能到位,工作才好推进下去。”钱站长对葛根庙镇供电所新入职的大学生李志轩、韩世勇说道。

责无旁贷,守护万千灯火

  电饭锅煮不熟米饭、逢年过节家电数量增多就会跳闸。这在城市生活的人们,很难想象的事。但却是几年前,就在离城市车程30分钟的乡镇上经常发生的事。

  “为了保证用户年三十能够圆圆满满,我这十几年的年三十都是在所里过的。但随着供电水平的提高,我们已经连续六年三十晚上没有停电啦。”提起这几年的葛根庙镇的变化,钱站长骄傲的说道。随着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全面提高供电的质量和可靠性,葛根庙镇人民已经逐渐从用上电过渡到用好电,人民生产生活水平随着电力发展水平逐渐升高。

  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的供电能力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生活用电。

  从2009年开始,在兴安盟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葛根庙镇开始建设开发区。在开发区建设的这十年,开发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仅这两年,开发区的新入驻企业就有10多家。钱站长每周都会带领供电工人对开发区进行巡视,如若出现停电现象,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排查隐患,力求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正是因为葛根庙镇供电服务站的努力,才有了开发区如今蒸蒸日上的景象。

  昨天,钱小宾站长将自己的十余载韶华倾灌在他所热爱的电力事业。明天,电力事业定会开出一朵灿烂夺目的“自由花”。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