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桂平供电局何春钦:用青春之光,点亮生命之彩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23 14: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梁晨 报道 伴随泥土的幽香,野草的芳香,乡村小径上迎面走来一位穿着浅蓝色工服的青年,手持万用表,脸上憨厚的笑容透露着坚定,脸颊上滴落的汗水折射着艰辛,他,就是南方电网广西贵港桂平供电局蒙圩供电所的营销助理专责何春钦。一位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用青春和汗水谱写着朴实无华的篇章,用真诚和责任抒写着无怨无悔的人生的新时代奋进青年。

  梦想点燃激情

  2016年,何春钦参加工作,分配到该局蒙圩供电所客户服务班。初来乍到,为了尽快掌握业务知识,他自学各种技术书籍常常一个人闷头在实训室里练习计量故障处理而忘记下班时间。2017年,入企一年的何春钦成为了该局蒙圩供电所初级作业员,在老师傅的带领下,走进乡村,从事抄表、追费的工作。不是本地人的他,常常听不懂村里用户的俚语土味话,语言交流成为了开展工作的一障碍,要明确用户的诉求才能做到优质服务,于是,他把听到的土味话像“小鹦鹉”似的,学回来请教同事们,每当有用户来办理业务、还有一些本地师傅平时的日常话语,他也主动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帮助下,他很快就能听懂大多数的用户语言,简单的沟通解决用户疑问,与客户建立了良好的沟通,进村入户他就再也不会怕被了不知,有诉求不明的情况了。“社会在不断发展,要想跟上时代,就必须不断学习。”正是由于他时刻保持着紧迫感,自我要求非常严格,永远都在努力向前。凭借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勤奋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着思想的更迭和自身的蜕变,迅速成长起来,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评价,也赢得了同事们的认可,成为能独当一面的技术骨干。正是因为有梦,他用火一样的激情,对自己从事工作的认真执着,连续两年获得“贵港网区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

  责任书写当担

  2019年9月,刚当上营销助理专责的何春钦也迎来新的挑战,负责整个该局蒙圩供电所的集抄处理工作。各种指标接踵而来,“独挑大梁”的何春钦迎难而上,他认为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系统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超强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提升专业素养,切实增强自身本领,只有这样才能有底气接“担子”。因此,抓好自身建设是勇于担当的前提,作为青年干部,他拿出了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的冲劲和干劲,敢于挑战工作中的难题,狠抓工作落实。

  2020年8月,该局蒙圩供电所对低压集抄工作下达了新的指标,集抄上线率要求从99.5%提到99.8%,然而,很多人觉得这是一个无法完成的任务,而何春钦却坚定信心,扛着这面责任大旗,为打好这场“硬仗”,他日夜加班,带领片区经理们每天监视未采集、未上线、异常数据等采集异常的终端设备。逐个排查可能导致采集失败的因素,整理资料到现场对采集设备进行维护调试,及时更换坏旧电表,并做好详细记录。最终,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把不可能做到了可能,集抄上线率超过了99.8%。

  历练成就绽放

  线损率是供电企业的一项重要经济技术指标,也是衡量企业综合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然而,一说到台区线损治理,很多人就摇摇头,都说难。接手线损管理工作,对缺乏实践工作经验的何春钦来说,无疑又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他化压力为动力,生硬啃下这块“硬骨头”。面对着对村里人生地不熟,为查线损常常遭遇迷路,进山里一去就是一天,一走就是几万步,他从没有过一句抱怨,在每一次实践中都积累着经验,自己一步步摸索出方法。2020年3月,新建大队2号台区线损出现异常,为查找原因,何春钦和片区经理们一户户核查户变关系,连续一周都来到该区进行核查却始终无果,面对此状,执着的何春钦坚信哪里肯定还有遗漏的地方,一定可以找出问题的根源。不灰心的他依旧早早的出门,天黑才回到所,针对问题,查找资料,逐户排查,终于,在他的坚持下,找到问题所在,原来是一用户利用隐秘的地方将线搭到供电的主线漏电才导致线损异常。现在,该局蒙圩供电所同期线损台区异常率指标一直在可控范围内,何春钦却没因此有任何懈怠,在抓指标任务的同时,全面抓实所内营销工作精益管理,全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高客户满意度,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

  一沙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见人。今年是何春钦入企扎根在基层的第五个年头,他一肩担起责任和奋进,用青春之光,点亮属于他的生命之彩。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