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桂平供电局梁江彬:用实干担当在青春绽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08 14:0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予良 报道 “nice,完成更换耐张绝缘子任务,轻轻松松搞定”近日,处理完35千伏木洋线51号耐张杆的闪络绝缘子缺陷的梁江彬一边解开安全带一边满意的说着。

  梁江彬,我局输变电管理所输电班的班员,自入企以来,踏实肯干,勇于承担责任,努力提升业务能力,获得大家的认可,逐步成为班组的技术骨干,被评为2019年度贵港供电局先进工作者。

  担当 冲锋陷阵走在前

  自2016年入企以来,他积极参与各级团委举办的各类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学习党的知识和文件精神,陶冶情操,向党员学习。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来,作为一名电力人,他坚守在一线,用行动表明抗战疫情的决心。他投身到电力保障工作最前线中,累计28天10小时。2月14日,35千伏彩金线07号铁塔绝缘子因雷击严重闪络。当时正是疫情爆发的高峰,加上寒冷的大雨天气这无疑是给抢修复电雪上加霜。在这样紧急的时刻他挺身而出,亮出党员先锋队的身份,主动担当。用过硬的实操本领,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线路消缺工作。他的优越表现在师傅们的眼里是无可挑剔的,荣获2018年度贵港桂平供电局“先进工作者”称号。

  实干 业务精炼勇创佳绩

  他从2016年入企业的专业小白到现在的班技术骨干,付出比别人多。别人下班后去娱乐,他还回到办公室学习输电专业的规章制度、作业指导书。日以继夜,多方锻炼,从一个稚嫩的小伙子成长为一个优秀的青年骨干。“李班长,这是我对35千伏南南线去年和今年的故障点做对比,通过比对发现这区段的雷击跳闸率比较高,我认为可能导致这个结果的原因一个是地理位置处较高的地势,另一个是接地电阻过高。”正是他这种肯专心钻研业务、用心排查线路、细心做比对的品质,他管理的线路工作都井井有条,故障抢修也能做到快、狠、准。基于他过硬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线路管理经验,2017年荣获广西电网公司金牌设备主人称号。

  2018年网区输电技能竞赛,当时天气相当的炙热,但他依旧热情高涨。“等会到我们团体赛的时候,我负责登检,你们负责地勤的配合,我们一定要配合默契……”话音刚落,他已经利落的穿上安全带,快速的登上了塔顶,在他落到导线前,其他人已经把工具拉到了他面前。安装挂点、收紧导线、绑扎更换之间行云流水,没有丝毫的卡顿。过硬的实操技能使得他成为班组里年轻员工学习的榜样,在2017-2019连续三年荣获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贵港网区输电技能运动会送电线路技能竞赛个人三等奖。

  习总书记指出,青春有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生活。青年员工当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