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罗城供电局韦明先:平凡岗位上的坚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 时间:2020-09-04 14:2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梁广铭 全达鹏 报道  韦明先是南方电网广西罗城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电费班班长,如今,她已经在营销工作岗位干了15个年头,从一名普普通通的电力女工成长为现在的广西电网公司金牌班站长,虽已走过豆蔻年华,但她依然风采盈盈,步履坚定。在同事眼中她是榜样、似严师、更是亲人。

  15年来,她真诚待人,踏实做事,诚信为本,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赢得了同事的信任、客户的满意。说她是榜样,不是因为她有多高深的技术,而是因为她一直以身作则,带头做好每一件事。

  2017年,为实现营销与财务电费资金线上对账,消除营销与财务单边记账核算,她组织电费班人员研究解决了对账改革发展中碰到的一系列问题,总结提炼了营销与财务电费资金对账精益管理成果,使河池罗城供电局月度、年度对账准确率均达100%,营造了浓厚的精益氛围。并以《立足“精”“准”营销与财务电费资金对账成果》获公司推广应用。

  2019年,在电费省级集中核算在广西电网公司推广期间,韦明先代表河池供电局多次到广西电网公司参加广西电费省级集中自动化核算项目功能和核算项目核算规则验证工作,并利用核算验证规则组织供电所开展电费省级集中核算系统电费差异分析,及时上报分析结果。在电费省集中双轨期间,她带头专研电费省集中核算与旧系统电费算法差异原因,结合自己验证过的案例,对班组员工进行电费算法讲解,使大家更直观易懂的掌握新知识,成功指导河池罗城供电局顺利完成双轨运行。

  电费班在韦明先的带领下,电费班先后获得了4次“先进班组”称号。她自己也获得多项荣誉,分别有2014年、2015年河池供电局“安康杯”技能竞赛电费核收专业第一名、2018年河池罗城供电局“先进工作者”、2019年度河池供电局“先进工作”等荣誉。

  电费班担负着罗城12.1万客户的电费审核、发行工作,为了保障电费“颗粒归仓”,电费审核期间,不论节假日休息时间,韦明先总是带领班组人员,将上传的电费数据审核发行完毕后才“收工”。

  平凡的工作岗位,韦明先却干出了不平凡的事,在岗位上默默奉献,做到了让公司放心,让客户满意,用自己的责任感与汗水诠释着“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