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定西供电公司:抢修一线的“排头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02 16: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裴茂珍 报道 在8月10日至11日的暴雨灾害中,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漳县公司四族供电所供电辖区内的112四石线主线及支线受灾严重,多基杆塔倾斜、冲毁。抢修复电迫在眉睫!

  “作为一名党员,在用户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站出来,冲在最前面。”漳县供电公司新寺供电所所长胡爱斌说道。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胡所长,这个导线这么放没问题吧?”

  “胡所,这基杆子咱们这样栽上,你看怎么样?”

  每每大家问他,胡爱斌都会先咳咳几声,顺顺嗓子。可尽管他做足了准备,依然发不出声音。

  连续多天忙碌在现场,叮嘱这、吩咐那,忙得顾不上喝水、顾不上吃饭,累到嗓子沙哑。

  “胡所长,你的‘音箱’烧了,你干脆拿张纸、拿支笔。写着指挥。你这‘音箱’坏了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我们能理解你!”同事这样打趣道。

  烈日炎炎,一个推车上架着一根长长的电杆,抢修人员嘴里喊着“加油”,连续的重体力劳动让很多抢修人员的体力透支,但是他们却没有一个人叫苦,也没有一个人叫累。

  胡爱斌说:“没事,我们电力人都皮实,我们不仅能吃苦,还能以苦为乐呢!”

  已经连续四天在抢修现场的胡爱斌,每天带领着抢修队伍,从天不亮干到天黑。大雨洪灾,河道满溢,把一部分本来在河岸上的电杆冲在河道中间,抢修现场情况非常复杂,立杆、扶杆、改立电杆,他还得做好现场抢修方案制定及施工现场的指挥。

  口渴了,没办喝上一口水。干粮和水对岸的车里。河流湍急,过河需要挖机接送,来回一趟要费很多时间。

  抢修任务紧急,时间耗不起,胡爱斌和他的队员们忍着。

  这样子,他的嗓子就“冒烟”了,

  几天下来,他彻底说不出话了。

  “横担有点偏,向上、再上点!”

  “上面的线拉紧了,再紧一点!好,慢慢放开。”

  他扯着脖子,拼尽全力喊着、指挥着。

  也正是因为他在现场的这样的从容指挥,冲倒的、冲斜的电杆一根根被扶正、被固定,又整整齐齐地站在蓝天下了。

  8月15日下午3点,漳县供电公司新寺供电所圆满完成抢修任务,胡爱斌和他烧坏的“音箱”又投入到别的工作中去了……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