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兰州供电胡晓明:抗洪抢险一线坚守党员本色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31 13: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卫 报道“3号车抢修器材装车完毕,4号车到位……”每天早晨8点多,在陇南文县东峪口石坊镇供电所旁边的材料场,有一个个子不高,但总是满脸笑容的老师傅,将一件件供电抢修器材搬上车,忙得不亦乐乎,他就是兰州供电公司倚能集团赴陇南抗洪抢险队队员、共产党员——胡晓明,大家都亲切地称他“胡师傅”。

  “这次抗洪抢险让我负责材料,首先要对材料有所了解,不但要知道材料的名称、规格、型号,什么材料放在什么位置都很重要。”8月30日,正在装车的胡晓明笑着说。作为一名现场材料员,胡晓明深知材料管理在抗洪抢险中的重要地位。

  现场材料种类繁多,工器具、服装、生活用品等,少则几十种,多则上百种,他都会盘点清楚,做到心中有数。每一项材料入库前都统一验收、登记,码放整齐并做好标识,做到帐物一致

  8月29日,第二批支援抗洪抢险材料到场,胡晓明接到通知后,立即确认材料种类、数量及摆放场地等。为了确保材料有序进场,他加班加点进行场地优化,连晚饭都忘记吃。顺利地将进场材料卸完并码放整齐。这只是胡晓明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这样的事还很多很多……

  在材料和工器具的发放领用上,他严格照章办事,坚持一视同仁,没有计划坚决不发料,没有报批手续不发料,不时提醒施工人员注意管好材料。施工现场材料集中进场或下班进场是常有的事,他经常加班加点也要把手头上的事处理完。用他的话说,“活不干利索了,吃饭睡觉都不踏实”。

  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胡晓明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他的执着、他的坚守、他的认真、他的勤劳书写着对供电事业的热情和对党的忠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劳动者的责任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