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电医伉俪携手抗“疫”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11 13:3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程晓刚 官银 报道 “古丽,你一定要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和手套,注意自我防护。两个孩子有我爸妈看着呢,你要安心工作,等你平平安安的回家。”麦麦提阿吉·玉苏甫抽空再次在微信里叮嘱自己的妻子。

  过去了两个多小时,终于等来了妻子麦热姆萨古丽·托合提的回信,‘好’,还是一样的内容,这已经是麦麦提阿吉·玉苏甫无数次收到这条微信了。他明白,妻子很忙,只能趁着休息的间隙发来一句简单的回复。“给她打电话一直都无人接听,能够回复个‘好’字,我就心满意足了。”

  麦麦提阿吉·玉苏甫是国网新疆喀什疏附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抢修班的一名普通员工,他的妻子麦热姆萨古丽·托合提是疏附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的一名护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疆突发疫魔,这一对“电医伉俪”携手并肩战斗在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

  当新疆按下了“暂停”键,电网停电检修计划全部取消,所有的抢修工作都得靠带电作业来完成。麦麦提阿吉·玉苏甫平时一直从事带电作业工作和保电工作,疫情突发,他从7月17日起,就坚守在公司保电一线。7月25日,该公司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工作人员集中办公,降低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实施了“最小化办公”的防疫策略。“领导考虑到他妻子是奋战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两个孩子需要有人照顾,特批他在家待命,可他坚决不同意,他说‘孩子有爸妈看着呢,我要留下来和大家一起战斗’。”副班长胡皓说道。

  7月26日,麦热姆萨古丽·托合提开始负责疏附县人民医院感染三科的日常护理工作,巡视病房、测体温、打针输液……。正值三伏天,她一天当中有4个多小时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就像“蒸桑拿”一样,一趟下来,汗流浃背。当问到她穿上防护服的感受时,她说:“不是很舒服,但是必须‘忍’,用汗水来守护老百姓的健康,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职责与使命。大疫当前,我们责无旁贷,愿疫情早点过去,我们都能平安回家,还天山南北一片烟火气。”

  麦麦提阿吉·玉苏甫和麦热姆萨古丽·托合提这对电医伉俪,是无数“电医家庭”中的一员,彰显了电力人和医务工作者的智慧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光明使者”保电护航!不同的制服、一样的情怀;一个是电力职工、一个是医务工作者。这两个不同的职业群体,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却有着共同的使命,同心共济,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