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康县供电唐启国:​忠诚勤恳 担当作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10 11:36

  忠诚勤恳担当作为

  ——记国网康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唐启国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胡向阳

  他是领导眼中的得力干将,重点工程建设、农村电网改造等等都留有他的身影;他是同事心中的好兄弟,亦师亦友,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他就像一位邻家大哥为你排忧解难;他是家人的顶梁柱,虽然经常缺席儿子、丈夫、父亲的角色,但他却是一家人的精神支柱;他就是国网康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唐启国。



  27年来,唐启国从一名基层供电所台区经理成长为供电所所长、再到国网康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无论岗位角色如何转换,他始终对党对电力事业忠诚、勤恳、责任、担当,树起了一座基层最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丰碑。

  康县全境处西秦岭南侧陇南山中,山大沟深、人居分散造成配电网线路结构复杂、零乱等现象。电网建设落后、产业发展滞后,为落实好精准扶贫工作,解决地方产业发展瓶颈问题,唐启国经常组织人员对县内多个乡镇的农网工程进行情况进行实地勘查,及时与当地政府及行政村沟通协调建设规划项目。最终从根本上解决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电问题,满足群众用电诉求,为全县脱贫致富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在唐启国的带领下,康县供电公司在2019-2020年度先后完成单体工程242个,累计完成新建投产10千伏线路111公里,完成的工程、投产的线路数量为历年之最,极大增强了我电网架构,助力康县经济新腾飞。

  今年3月份全面复工复产以来,他组织带领康县公司发展建设部员工认真落实各级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措施的相关要求和国网公司“一个确保、四个全力”的工作部署,瞄准省市公司配农网脱贫攻坚“5.20”和“6.30”工作目标,在工程建设管理过程中集中力量攻坚,加强属地协调。截止5月20日,脱贫攻坚配农网共7个项目包187个单体工程全部竣工。

  在5月20日全面完成施工任务后,为实现6.30全面投运的总体工作要求,他组织各部门及供电所协同作战,实行‘5+2’、‘白+黑’工作法,节假日不休,组织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赶时间,抢进度,严把质量关,确保了工程投运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同时每天晚上对各所投运情况进行统计总结并在晚上开展的会议当中进行汇报,对于投运情况进行了解并分析投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投运工作进行督促管理,扎实部署节点计划,快速稳步实施,有力加快了2020农配网工程6.30投运目标的实现

  康县供电公司副经理袁晓明说唐启国在工作期间,经常是最后一个下班的人。他总是将所有工作完成后,才放心回家。唐启国认真细致、规范严谨的工作态度是全公司上下公认的。曾经与他同事多年的黄建林唐启国认真负责工作态度真的非常值得学习,让人敬重,工作到晚上八九点钟是家常便饭,如果遇到重大保电活动,他就整夜在办公室休息了。当问及苦不苦时,他总是笑着说道:“要经常去现场进行检查,确实很累。可是真的很充实,也很快乐,能为我县农网工程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想想便不觉得苦了。

  凭借着一颗赤子之心,唐启国用"朴实、坚守、创新、责任、钻研"这些滚烫的字眼在勤奋务实间保持着求真向上的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他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无私奉献和微笑面对;他没有惊天动地,却有着恪尽职守和满腔热忱。他深知,每一步的成长都离不开这块丰润的土壤,他只希望用他的真心带给同事朋友以温暖,用他纯朴的心灵和脚踏实地努力谱写平凡而无悔的青春舞曲!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