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习水供电局杨淑匀:绽放青春之光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王闯

  “我心目中的长征,就是电力服务本身,就是解决用户的用电难题。”南方电网贵州遵义习水供电局东皇供电所的客户经理杨淑匀,是局里最年轻的一批客户经理,她在电力服务工作中融入了“95后”的特殊理解。

  供电服务中的“小管家”

  与客户沟通是杨淑匀的日常工作,社区的用户亲切地称她为“小管家”。说起来,这个管家还真不“小”。杨淑匀服务于习水县城区,是用户最密集、情况最复杂的地方。“想让用户满意,首先要掌握他们的家庭用电情况,全靠脑子记肯定不行啊,我可是有秘诀的。”预判阶段做好供电方案的准确性不容易,杨淑匀的用户清单除了记录联系方式,还将他们的家庭成员、用电偏好一一记录在册,只要是服务过的客户,说出名字和住址后,她都能快速做出反应。

  “我们社区都很信任小杨,每次有什么问题,只要她来总能解决。哪家电费多了哪家线子老化了,她都清楚,只要她在我们就放心。”王阿姨生活的小区属于杨淑匀的服务范围,一来二去两人也成了忘年之交。

  爱度驿站中的“小秘书”

  县城岷山路片区是习水县东皇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岷山路东风湖社区南网爱度驿站成立后,那里便成了杨淑匀经常活动的场所。

  “不急不急,慢慢挑,这里还有很多衣服”,在爱度驿站,杨淑匀发放公益物资的身影早已镌刻于岷山路群众的心中。秋冬换季时期,天气咋冷,及时发放衣物是重中之重。“小杨总是随叫随到,我们需要什么衣物她都尽力帮我们争取,我们都很喜欢她。”杨淑匀的贴心服务,让不少留守家中的老人十分感动,仿佛自己的子女就在身边。

  战疫疆场上的“红卫兵”

  府东路小龙口辖区地处东皇镇老城中心,巷道交错林立,外出务工人口密集,是抗疫期间物资发放问题的重灾区。

  面对时艰,杨淑匀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冒着风险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一起担下了物资发放和辖区供电服务的重任。

  在进行供电服务的过程中,杨淑匀从居民口中了解到张大爷家自疫情开始的第一轮物资发放结束后,就一直没人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听罢,杨淑匀立马联系居委干部,迅速赶到了当事人家中。

  原来,张大爷的孩子早已外出务工,疫情爆发后就留在了外地,家中只有5岁的孙子和腿脚不方便的老两口。

  “我们两口子腿脚都不方便,眼瞅着米要吃完了,还好你们及时出现了。”张大爷感激地说。

  知晓事情经过后,杨淑匀当即便联系后勤人员给两位老人和孩子带来了足够的物资。事后,杨淑匀当起了“知心姐姐”,为孩子和老人疏导情绪。

  “老人家,不要担心,以后你们的粮食就由我给你们带,没事。”

  “这是我的电话,有需要可以联系我,我一直都在。”

  ........

  安抚好老人和孩子后,杨淑匀检查了一下家里的电气设备用电情况,确认没有隐患后,前往了下一个用户家中。

  一天的工作结束,回到社区工作棚的杨淑匀,看见已经连续两天鏖战不曾休息的田阿姨,督促着她回宿舍休息后,自己接下了当天晚上的值班工作。

  第二天凌晨五点,在居民群里,杨淑匀发了一条信息:“如果有不能出门购买物资的,请主动与我们联系。”

  坚守供电服务一线,杨淑匀用她炙热的心温暖每一位电力用户。未来,她也将持续的发光发热,将南网人的精神传递开来!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