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海电业机关事务处佀大姐:严厉的老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萍

  和她分别已有半年的时间,在这些日子里,我时常回想在她身边学习的点滴瞬间——工作出错时的严厉指导、困难无助时的帮助鼓励、心绪杂乱时的耐心开导……这些点点滴滴让我在工作岗位收获成长,也汇聚成感恩之情让我终身难忘。

  她是一个“严厉的老师”

  在2016年,我和她相识在乌海电业局机关事务处,初次相识和善微笑的她,没想到工作中却是十分严格、严厉、细致。有一次,工作中需要发一个通知,从言语的措辞到字体、字号、标点符号,她都一一核对,最终居然修改了三次,我当时还在想:“标点符号都检查的这么严格,这也太认真了吧。”她好像从我的表情里看穿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的说:“看似简单的事情,往往不注重细节就会出错,要想成功,就必须做好每一件看似很不起眼的事”。是呀,细节决定成败,只有把小事做好,养成好习惯才能有大的作为。

  她是一个“较真的老师”

  在我接手零星维修工作的第二个月时,她要求我把每月发生的零星维修项目汇总给她看,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一个月下来上千项的维修项目,我怎么可能一一报送呢,实在是太多了呀。”到了月底,我就简单的罗列报了一下维修项目,本以为看完之后会表扬我的辛苦工作,可是她却狠狠的批评了我:“工作做的太不细致了,表格回去重新整理,仔细想想什么样的表格才能让人一目了然”并帮我分析细致工作的重要性。这番批评让我开始认真反思工作,重新制作表格,详细添加许多工作内容,以至于连维修的地点方位都清清楚楚,她这才露出满意的笑容。在她的鞭策指导下,我在事无巨细的零星维修工作中逐渐摸索方法、学习知识,工作起来更得心应手了。

  她是一个“心灵导师”

  在工作中,她像一个严厉的老师,但私下日常的生活中,她却是一位很随和的人,遇到问题倾囊相授,就像家长一样指引着我不断成长、进步。记得,我刚生完孩子工作有了新的变动,有一段时间,工作一下子从轻松到紧张、从简单到繁杂,每天工作、孩子、家庭,让我一下子喘不过气来,导致当时我所有的心思都无法投入到工作中,甚至有些颓废,工作中也频频闹出小情绪。但她并没有责怪我,而是像朋友大姐姐一样和我交流,谈心,耐心的开导鼓励我,设身处地的为我解开心结,努力了解我的所思所想所需,让我重拾信心,回到工作状态中。在她的谆谆教导下,我比以前更充满了阳光正能量,也能以更好地状态投入工作。

  人生的旅程还在继续,在未来的生活与工作中,我都感恩着和她的相遇。她曾说:“单位是所没有围墙的大学,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读书、做笔记是她的生活常态,有时还会给我们分享好书、交流心得。在单位这所“大学”里,她就像导师一样引领着我前进,在跟随她前行的1404天,我有收获、有感动、有成长,更为我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她就是佀大姐。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