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普洱供电局朱振华:乘风破浪的电网姐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普亚 严媛 报道 青春,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岁;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普洱供电局,有这样一位来自北方的姑娘,性格温柔如水、业务技能专注专业。她就是朱振华,普洱供电局变电修试所继电保护一班的一名继电保护工。

  乘风破浪的小姐姐

  朱振华作为一名奋战在电力一线的普通女孩,从2013年参加工作以来,她用勤奋和敬业守护着万家灯火。工作中,乐业奉献,勤奋好学,谦和友善,得到了师傅们的认可和同事们的好评。

  和所有女孩一样,朱振华爱美、爱美食、爱所有美好的东西,她身上总能散发出可爱、温柔且知性的美。可柔情似水的美丽姑娘,在工作现场,头顶安全帽,身着劳保服和绝缘靴,摇身一变竟成手可提、肩可抗、拧得了螺丝刀、钻得了电缆沟,雷厉风行的“女汉纸”。什么剥线钳、万用表、螺丝刀、继电保护测试仪,用起来溜溜的,都不在话下。

  多年从事继电保护工作,练就了她严肃、谨慎与执着的工作作风。在她的工作词典里“一切风险都是可控的”。她负责的220千伏木乃河变带电核对全站遥控点。60个控点,180根二次接线拆线,一旦拆错就会造成跳闸,甚至引发大面积停电。心理压力可想而知,工作前一天整晚她都在做梦,梦到跳闸,梦到全站失压,惊恐万分。第二天工作时,她小心谨慎,措施核对了又核对。复杂艰难的工作终究圆满完成。她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也悄悄地影响着身边的小伙伴们。

  在变电修试所工作期间,她先后参与了500千伏思茅变、220千伏木乃河变、220千伏唐胜变、110千伏上允变等变电站二次设备预试定检,110千伏江城变、110千伏城南变综自改造,500千伏思茅变等站AVC调试工作,35千伏及以上149座变电站自动化数据规范等消缺工作。所有工程均安全、按期、顺利投产,并确保装置运行的可靠性和动作的正确性,保障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可甜可盐的女汉子

  一年里,出差在外时间占据了全年的三分之二,足迹遍布澜沧、孟连、西盟、江城、镇沅及景谷县城乡之间,往返里程累计近万公里。

  工作之余,她最大的爱好就是书法、绘画。兴致来了,她常常几天不出门,伏案书写绘画。她说,绘画能在渗透于笔墨挥洒的过程中,尽意传达女性情调的意象之美。而书法,可让人静雅嫣然,沉静内敛。且与年龄无关,与岁月无染。

  寄托此兴趣,“笔墨纸砚”相伴她走过了出差在外、数以即日往返城乡之间累计几万公里。朱振华只是一名平凡而普通的基层继电保护工,但她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绽放青春之花,默默地守护了更多更暖的灯火。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