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红河县供电李荣平:二十年如一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梅 报道 2020年的高考注定比往年更牵动人心:在疫情下,开考延期整整一个月!考场内的学生考试忙,考场外的各项保障工作也紧张而忙碌的进行,大家各司其职为高考学子护航!

  7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序幕。红河县共有889名考生参加高考,红河县第一中学作为当地唯一的高考考点,设文科考场16个,理科考场14个,三校生考场1个,合计31个,另设3个备用隔离考场。为了确保高考用电,红河县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职工李荣平和同事们,在考场外汗流浃背地坚守着。

  “高考是孩子们一辈子的大事,作为一名保电人员,决不能出现任何差错。”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莘莘学子迎来了收获季节。今年59岁的李荣平也迎来了自己人生中的第21次高考。参加工作以来,已经参加过21次高考保电,是一位保电“老兵”。

  上午七点多,李荣平就和同事来到高考保供电点的红河县第一中学,对相关线路和设备进行再次检查,而在之前他们就已经完成了对配电变压器、配电柜、高低压电缆及校园广播音响系统的全面检查和应急发电车、发电机接入工作调试以及相应应急操作实训。

  “在考试过程中,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大家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决不能因为停电,给孩子们留下终身的遗憾……”李荣平一边巡视设备,一边叮嘱同事。只见他拿着巡视记录本,使用红外热成像仪和钳形电流表等工具,测试设备的温度和电流指数,将测试数据一一写在记录本上。认真的工作态度感染者身边的每一位同事。

  李荣平已经59周岁了,明年就要退休了。他既是一名电力工作人员,但他同时也是一名父亲,所以每年的高考保供电,他都积极参与。

  “能够看着孩子们顺利的高考,为他们获得绝对安全的电力保障出一份力,心里真的高兴!”李荣平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