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疆电力李予新:初心不改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初心不改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记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李予新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卢小银

  “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这是李予新给大家留下的深刻印象。参加工作以来,29年的工作时间里,无论是在哪个单位、哪个岗位,他都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从当初一名电网“门外汉”起步,先后从事过配网急修、用电检查、装表接电,逐步成长为技术能手,走上基层管理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在事业心,不改当年入党初心,认真履行职责,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巴州城区供电中心各项工作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困难面前 迎难而上

  “经过这两年多大力开展配网整治、线损治理等基础工作,我们的供电可靠性和电网安全运维水平不断提升,绩效考核由C提升至A段位。这一切得益于全体干部员工脚踏实地、敢于争先、艰辛付出的结果。”李予新回顾自己在城区供电中心两年来走过的历程。

  城区供电中心维管着库尔勒地区226条10千伏线路,占巴州供电公司10千伏线路条数的41.6%,2019年售电量40.06亿千瓦时,占巴州供电公司总售电量的42.8%。多年来,由于库尔勒城区电力设施运行年限长、基础差,配网点多、面广、线长,难于管控,各项同业指标长期落后于其他县市供电公司。

  2019 年3月底,李予新被任命为城区供电中心经理后就潜下心来,深入现场与基层班所员工一道剖析现状、分析原因、研究讨论,明确企业提质增效发展思路和目标,达到统一思想认识,共同制定提升指标“对策”,狠抓工作落实,使城区供电中心同业对标和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自2019年4月份开始,李予新经过深思熟虑,决定以“三查三反”专项行动为契机,以配网问题为导向,制定了城乡配网集中排查和整治工作方案,采取领导带队,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抽调13个城乡供电所所长及业务骨干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逐一对13个城乡供电所维管的226条配网线路进行集中巡视、集中整治,“地毯式”梳理排查线路设备和用户侧隐患,对房线、交跨、私拉乱接、电杆倾斜、树障等配电网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整治。

  在配网整治过程中,李予新作为党总支部副书记,带领班子成员深入现场研究解决配网“顽症”,坚持一个隐患一个隐患的查,一个缺陷一个缺陷的改,号召党员在“急、重、险、难”中涌当先锋模范,身着“红色马甲”的身影出现在每一个工作现场,形成上下一心抓好配电网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线路设备隐患,提升配电网标准化、规范化运行水平。

  目前,该中心配网“四率”指标得到迅速提升,维管的10千伏配网同期线损合格率从2019年初的80.55%,提升到96.90%,同比提升16.75%;400伏台区线损达标率95.58%;全量采集成功率99.02%;电费回收率100%,各项指标创造了历年最好成绩。绩效考核由C段提升至A段位,员工的收入明显增加,员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激发了全员为“提质增效”出力出工、干事创新的良好氛围。

  疫情当前 以身作则

  “这次疫情相当严重,大家要放下思想包袱、扛起责任,这是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请大家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高质量完成这次特殊保电任务。”1月27日早上,李予新在收到政府对即将启用的库尔勒医学观察隔离点要求电力保障的通知后,他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在1个小时内就组织了一支由28人组成的应急队伍,亲自带队深入到医学观察隔离点对室内用电设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第一时间保证了疫情防控的迫切需要。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李予新虽然心急如焚,却临危不乱。他在疫情期间承担着多种“角色”,连续25天吃住在单位,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面积极贯彻落实巴州供电公司党委对疫情防控的部署,一面统筹协调保供电任务,他既是单位的负责人,也是各部室协调员和服务员,更是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他身影不时出现在公办室与大楼门卫处,像一支“陀螺”一样高速运转。

  “我的父母都是电力退休职工,我应该是‘电二代,’从小对电力企业就有感情,对库供小区有着隔不断的情结。”在疫情期间,应疫情防控期间精减办公人数的要求,李予新主动申请“隔离”在单位坚守岗位,在抓好各班所保障全市保供电任务的同时,一有时间就站在库供小区门口,向进出人员宣传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耐心劝导人员减少外出活动,用行动防止单位员工和员工家属感染风险。

  在疫情期间,李予新先后组织班所员工对巴州人民医院、农二师医院、解放军第九五一、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开展用电检查,共排查和消除大小故障隐患463处;在库尔勒医学隔离观察点设立前组织应急队伍消除安全隐患100多处,派出两名经验丰富、业务全面的员工67天长驻观察点24小时保供电;按照特事特办的工作方法,先后多次组织员工为新增临时防疫检查点接火送电,全程多次参与突发电力抢修和客户新增用电需求等工作,为当地疫情防控顺利开展做好坚强的电力保障。

  “疫情就是战情,这时候党员就该亮身份、担责任的时候,我们要坚决服从大局,按照防疫指挥中心的要求,身先垂范全力疫情防控工作。”身为党总支部副书记的李予新,在国家大灾大难当前,他第一时间号召党员干部投身到这场“抗疫”大战中,多名党员主动加入到小区门卫防疫岗位和协助社区疫情排查工作,他们身着红色马甲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敢奉献、担责任、稳民心,成为电网企业一张亮丽的明片,得到政府和客户的认可和好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