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两当县供电李丰:业绩目标干在前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工作任务放在前 业绩目标干在前

  ——记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财务管理部主任李丰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黄睿 王美惠

  李丰同志于1995年在陇南两当供电公司参加工作以来,从刚进单位的收费大厅开始,先后从事大厅收费员、供电所核算员,会计,到现在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财务人员,担任两当县供电公司财务部主任,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立足本职工作,忠于职守、勤奋工作,二十多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两当电力事业的发展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标准、严要求”是她多年来的工作作风,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能仔细认真的将工作做细做实。二十多年前电子信息化还不普及,全单位只有几台办公电脑,收费员的工作全靠手工操作,每月电费收取得手工开具发票、汇总报表,量大繁多,常常看见她抱着计算器加加减减,为一分钱对不上查找半天。从事财务工作后,为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她对自己的要求更加提高,刻苦学习《会计法》、《企业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掌握专业知识;工作之余努力学习电脑操作技能,充分发扬刻苦钻研、多学多问精神,在短短一个月内将单位账务处理由手工记帐升级为财务软件做账,使单位财务工作有了质的飞越,为之付出的是无数个加班加点,不眠的夜晚。

  高度的责任心是她出色完成工作任务的源头。2008年,两当经历了5.12地震,单位办公楼被毁损,全单位人员都被撤离大楼禁止入内,她却在中午冒着余震的危险悄悄返回办公室,将单位证件资料、印章票据等重要物品带到安全地带,保证其不受损失,也保证财务工作能正常开展。省公司组织的资产清查工作中,由于单位缺员严重,她只身一人带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和相关资料,告别一岁多的孩子,在兰州一呆就是一个多月,每天工作至凌晨一两点,为核实一个资产的来源、面积里的一个小数点,反复询问相关人员,查找原始资料,一次次提交审核、一次次完善补充,正是这种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清理了多年历史遗留无效资产,圆满完成此次工作任务。

  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使她能快速适应新的工作要求。公司上划后,财务工作性质发生本质性变化,会计核算由原来的独立核算变成报账制;账务处理由原来的远光财务软件变成国家电网公司财务管控模块和ERP系统;员工身份也由原来的会计出纳变成报账员,面对一系列的变化,李丰同志及时调整思路,一面虚心请教学习新系统操作技能,一面统筹安排单位财务人员分工,在自己学会流程操作后,将操作步骤整理成简单明了的图标笔记,按照分工侧重点分别再和同事们一起操作探讨,直至大家都能熟练掌握上划后财务报账的新系统、新要求。

  “严、细、实、快”是她工作的一贯要求,按照推行全面预算管理要求,在每年编制公司财务预算的时候,她仔细审核每一个项目,每一笔支出,对于不合理、支撑理由不充分的坚决予以退回,为此和同事吵得面红耳赤也是常有的事。账务报销时,票据验证,单据附件的核对,一个小小的错误也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她是个急性子,当天的工作她会要求当天完成,需要加班的时候她都会以身作则,带着同事们一起完成工作任务。通过狠抓预算执行力、强化成本预算项目化管理、将预算与稽核相结合,推动预算与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流程的融合,实现了预算事前控制、在线监控、事后反馈的闭环管理。

  虽然繁忙的工作注定她当不了一个好妻子、好妈妈,但是她还是尽量调整休息时间来陪伴家人。家里老人已经八十多岁,除了一日三餐外,她还经常为年迈的婆婆洗头洗脚,推着轮椅到外面晒晒太阳,病床前忙前忙后,邻居都夸她是个孝顺的好媳妇。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她并不会因为陪伴少而娇惯他,从小培养孩子的自理自立能力,给他讲很多生活中的小故事,告诉他故事里的道理,孩子小小年纪就很懂事,会在周末早早起床给爸爸妈妈做早餐,会在爷爷奶奶生病时端水送药,在学校学习也名列前茅。她丈夫起初对她的工作很不理解,经常因为加班、出差的事和她怄气吵架,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耐心解释,丈夫终于理解她的工作,成为她身后的坚实后盾,真正做到了家庭事业两不误。

  多年来的辛勤付出,李丰同志凭着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敬业勤业的工作精神,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连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员工,但她总是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肩负着两当供电公司财务工作的重担。李丰同志作为一名优秀的财务人员,经常是工作任务放在前,遇到困难跑在前,业务学习走在前,业绩目标干在前。她精打盘算于“数字”化天地,她精耕细作于财务责任田,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慎独之道一以贯之。公司的每一笔大小账,她锱铢必较;自己的辛苦账,她从未与人言说。作为一名基层财务工作者,她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工作上刻苦求知,立足岗位;生活上人品端正、德行优良,是年轻职工的榜样与新时代女性的标杆。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