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张掖高台供电王沪:献血达人"沪书记"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季 报道 “各位党员们,走,义务献血去!”

  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日,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连心桥党员服务队立刻行动起来义务献血。队伍里有人忍不住发起了牢骚:

  “沪书记,你每年好几次都亲自去献血,也不饶省我们,总号召我们去献血,那你说说你献了多少次了?”

  “对啊,沪书记,你一共献了几次血?”有人追问到底一心想问个名堂出来。

  平日里开朗健谈的支部书记王沪愣住了,半晌,不好意思的说“呵呵,也就二、三十几次吧,第一次无偿献血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才上大一…”

  王沪书记是国网高台供电公司基层的一名支部书记,业余喜好义务献血,他总是在一些特殊时间悄悄去义务献血。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为“献血达人”沪书记,他也是国家电网甘肃电力(张掖高台)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名成员。每年到了3月学雷锋纪念日,6月世界献血日等特别的日子,他不但自己去义务献血,还积极组织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这支 “爱心”队伍义务去献血,他带头让涓涓的鲜血流入采血包。“党员嘛,总是要带头的!”这是他的口头禅。

  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表示佩服问起他来,沪书记却不提自己,侃侃而谈郭明义同志“20年献出十身血”的事迹,一边讲述一边感叹:从1990年起,郭明义参加了54次捐献全血和捐献血小板,累计6万多毫升,相当于自身全部血量的10倍。这是多么无私的精神呀?真是我们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我离郭明义还远呢,我要向他学习!” 沪书记像是自言自语,又像一句最美的誓言。

  献血达人沪书记,你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向你学习!向党员学习!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