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平供电杨永春:客户心中的“贴心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家刚

  杨永春,是云南电网玉溪新平供电局的一名基层电力工人,同时又是一位扎根基层,引领供电所员工的领班人。他怀着对基层电力事业的满腔热忱,18年来一直奋斗在电力工作第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2次被县局评为先进个人,在2018年11月到者竜供电所后,便团结同事、积极作为,2020年被省公司授予"优秀供电所所长"荣誉称号,2019年度者竜供电所被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评定为“四星级标杆供电所”。

  全所职工都说他是好“领队”

  者竜供电所是一个山区供电所,全所14名职工,担负着全乡97个台区繁重的保供电任务。杨永春常说:"供电所是我们的家,我们大家就是一家人,管电就是为家办事,为自己做事"。他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杨永春一贯奉行人性化管理方法,即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使每个职工一岗多责,同时又兼顾起大家的强、弱项,安排的工作大家都很满意。

  随着电力工作管理要求越来越高,供电所规范化管理越来越精细,要求每个职工样样规范,一时难度很大,他总是告诉职工,要大家一口吃成胖子是不可能的,只要大家用心把细节做好,从点点滴滴注意规程,再规范的事情,再大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由于杨永春以身作则,时刻注意对职工耐心开导、细心引导、诚心传导、事事督导,帮助职工纠正缺点和错误,使全所的工作很快地走上了规范之路。2019年度者竜供电所被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评定为“四星级标杆供电所”。

  杨永春心里时刻想着职工,他知道基层员工琐碎事情多,工资报酬少,一个职工要想干好本职工作,离不开职工家属的理解和支持,他对每个职工的家庭环境、生活状态、经济条件和现实困难,都了如之掌。每到一个台区,他都要到职工家去看望职工家属,嘘寒问暖,促膝谈心,使每一个职工真正体会到在艰苦的生产一线,有人关心他们,使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能够放开手脚大胆工作。

  青年员工徐道安感触很深,据他介绍说:“刚入职的时候,就被分配到者竜供电所,刚来的时候很不习惯,一个是地方偏远距离县城有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另一方面者竜乡属于少数民族集聚区,很多的生活习惯自己难以融入进去。杨所长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常常对他嘘寒问暖,有机会去新平开会,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都会带上自己,慢慢的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跟所上的员工相处也变得融洽,在这个偏远的乡镇供电所找到了归属感”。

  大力推行工作积分制,实现了全所职工以所为家,每个员工都是找事做,而不是等事做,安全隐患排查他更是身体力行,以至在去年者竜供电所实现了连续12个月的线损“双零”,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也让县局对者竜供电所的工作更加肯定。

  全乡的客户都说他是贴心人

  者竜供电所的服务对象百分之九十都是农民,杨永春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对农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在农网改造中,他跑遍了每一条线,每一个台区,深入到农户家中调研,了解农户对电力的需求状况,以发展的眼光统筹电网改造工作,尽最大的努力满足客户的要求,每个行政村都有留下了他同村两委研究电网改造的身影,也保证了全乡电网改造工程的技术要求。

  随着电力改革的不断深入,供电优质服务在不断提升。无论是迎峰度夏、抗灾抢险,还是日常客户报装、报修,每一个电话,每一个请求,他都及时答复,快速处理。2019年的4月份,有居民客户为解决用电难题,拿着烟酒请他帮忙的,他在想办法帮助解决的同时,还通过片区客户经理全数退回,在员工会上,他谆谆告诉大家:“急事可以急办,特事可以特办,但违背原则的事决不能办,有损企业和国家利益的事坚决不办”。

  在者竜乡腰村村委会开农家乐的杞顺发,对杨所长很是钦佩,据他介绍说:“以前我们开店这里一到下雨天就停电,让我们这种开农家乐的很害怕,没有电,没办法煮饭、做菜给客人吃。一个偶然的机会,杨所长知道了这个事情,没过几天就带领供电所的员工上门服务,帮助解决用电问题,现在再也不会出现雷雨天气没电的情况了,杨所长还经常上门来问我‘最近电是否稳定,有没有什么用电问题,细心的交代安全用电知识’”。说着这些,杞顺发竖起了大拇指给杨所长点赞。

  舍小家为大家

  在杨永春的日历里,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一年365天,除了在县局开会、培训外,几乎每天都在供电所度过。

  他家里还有个年迈的爷爷,父母也已经过了60岁,行动不便,孩子也还很小,但为了工作顾不上家,每当大年三十合家团圆的时候,他的妻子和80多岁的父母是多么希望他能同家人一起团聚,话旧叙新。近些年来,每年的年夜饭,他都是跟供电所的员工一起度过的,但让他感到欣慰的是:这几年除夕值班都较平静,除了员工报平安的电话外,几乎没有接到过抢修电话。

  杨永春的父母习惯了,每当老人生日或生病时,只有接到他的电话,心里就高兴,杨永春的妻子习惯了,为家庭的事唠叨,不如自己主动去做,杨永春的孩子也习惯了,他习惯了只存在于视频那端的父亲。谈到他的家人,杨永春更多的是内疚:“他们都支持我的工作,我只有踏实工作,用工作业绩来回报他们。”

  杨永春不仅用业绩打响了者竜供电所的规范牌子,更为当地讲文明树新风做出了表率,他不仅受到了电力系统员工的尊重,更是者竜乡干群心中的一座精神丰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