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两当供电叶槟:青春须早为 岂能长少年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叶槟 王美惠 报道  离开学校,步入职场,完成从学生到职工的角色转变。叶槟一直庆幸于自己选择了这个优秀、和谐的团队,让自己不断的学习做事的方法、为人的道理,在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这个平台体现着自己的价值。当坐定回顾参加工作的四年经历,在公司领导以及同事的关心关怀下,这名来自陕西汉中的稚嫩小伙通过踏实学习工作,不断充实自身,已逐渐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技术骨干。

  2016年从大学毕业,通过校招考入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在踏进公司大门的那一刻,叶槟随即展开了自己人生的新篇章。作为陕西汉中人,对甘肃这个省份了解的不多,对于两当更是没有任何概念。来两当之前,曾无数次幻想着以后工作、生活的地方,对未来满怀憧憬,心想作为县城虽然会比不上自己从小生活的城市繁华热闹,但应该不会太差,满怀期待地踏上征程,但是到了才发现远远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好,心理的落差,让叶槟有点不知所措,但是来到单位公司给安排了职工宿舍,同事们也纷纷跑来帮忙提东西、整理物品,单位公司领导的关怀、同事的关心让叶槟感到了温暖,也冲淡了想家的心。

  孜孜不倦,积极学习 

  大学期间,叶槟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党员,平时积极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理想信念坚定,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加党建活动,学习新知识,充实自己。到了两当后才知道,两当也是有着很多红色革命故事,通过对这些革命先烈的学习,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以此充实自己的内心世界。

  作为新进员工,进入公司伊始,便被分配到基层供电所,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学校里学的知识似乎不能在工作中运用,一切都是从新开始学习。想着自己年轻,学习东西快,通过向老前辈学习、参加培训学习和自主学习,很快熟悉和掌握了供电所工作业务知识,学会登杆、学会电力工器具的使用、学会装表接电,学会营销系统、PMS2.0、采集系统等多个营销专业系统的运用,从刚入职场的“小白”成为其中的行家里手;作为电力公司员工,除了学习业务技能、业务知识,更要了解安全,参加触电急救、消防器材使用的培训,参加“安规”比赛,将学习的安全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参加公司季节性大检修、安全隐患排查大会战等实际工作中,锻炼出了在干中学、学中练、练中比的作风。

  立足岗位,勇挑重担

  作为公司电网规划及项目前期管理兼配网设计专责,刚开始接触这份工作时,叶槟就觉得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这是他从未接触的领域,领导安排说明领导信任,这个不服输的九零后本着对工作的责任心迎难而上。不知道规划怎样做,就自己学习规划类知识,了解规划应该怎样做;不知道项目怎样管理,就自己学项目管理类知识;不知道配网设计怎么做,就跟着书上学,追着老员工问。又是从头开始,在供电所的一年半时间,为叶槟垫实了基础,知道了规章制度,认识了材料,了解了现场,有了自己的想法,怎样做好电网规划、项目管理、配网设计。

  

  由于单位整体缺员严重,目前只有电网规划及项目前期管理专责1人,随着脱贫攻坚接近尾声,规划工作的不断规范、项目储备需求的不断增多、配网设计标准的不断深化,叶槟深感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每当这时他就回头看看自己做过的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打造坚强的两当电网尽了自己一份力,看到停电时间越来越短,用户好评越来越多,虽然不是身处一线,直接与用户接触,但这也有自己的努力,就这样又打起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家在外地,叶槟就以单位为家,经常加班画设计图,整理资料。通过努力,完成《2018年国网两当县公司配电网规划滚动修编》、《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2019-2022年公司发展规划》、《2019年国网两当县公司配电网规划滚动修编》、县城城区网格化规划、农村电网精细化规划、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电网“十四五”规划等规划工作;完成两当县2018年业扩配电网项目、两当县2019年业扩配电网项目、两当县2019年第二批城市配电网项目、两当县2020年农网升级改造项目的项目储备及配网设计工作,累计投资3954.77万元。

  团结青年,共同进步 

  作为公司的年轻员工,叶槟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参加公司青年员工技能培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志愿加入党员服务队、应急抢险志愿者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等,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团结青年,共同进步。参加“雷锋日”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帮助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争当文明先锋。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6岁的叶槟表示在这一年更要静下心来,吸取工作中的教训,去学习更多的业务知识,去了解现场,将理论知识和现场实际结合起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