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冠县供电公司王腾:多方协调建设电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王腾现任国网冠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工程属地协调专责。他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兢兢业业,吃苦耐劳,从一名对电力事业充满憧憬的小伙,锻炼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电力工作者。

  山东-河北1000千伏特高压环网工程(以下简称特高压工程)冠县段29.4公里,杆塔数59基。冠县成为特高压建设的主战场之一,如何服务特高压工程建设,成为国网冠县供电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选派了他为协调专责。

  他跑遍了特高压工程每一基铁塔现场,对特高压工程路径范围内地表附着物进行统计分析。结合以往民事工作经验和当地民风进行梳理,并编制应对预案。利用两次前期会议机会,提出避开毛白杨林场和采用高跨方式跨越309国道、济馆高速、500千伏辛聊线路、邯济铁路的通道选择建议,优化了特高压工程线路路径。

  特高压工程路径南北地域狭长,地理环境相对复杂,土地资源有限。林地、果园地表附着物种类繁多,需拆除果树大棚26座。东古城镇占地赔偿工作举步维艰,果树大棚对于村民来说就是命根子,要拆除大棚,村民抵触情绪强烈。少数村民为了一己私利,索要过高赔偿,他每日驻扎现场,同各种村民面对面交锋,一边苦口婆心做村民思想工作,讲解赔偿政策,另一边协调政府人员出谋划策,争取多方面、多手段支持,软硬兼施。凭着像钉子般扎根在一线的战斗作风,啃下一块又一块硬骨头。最终,2个月时间内拆除特高压路径范围内26座大棚,确保了施工单位顺利完成59基铁塔的基础浇筑、组塔、架线施工。

  特高压工程通道清理需砍伐树木总计97843棵、拆除房屋13处,涉及240户村民。时间紧、任务重,作为专责人,他依托公司“党建+基建”工作模式,组成党员突击队,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对接各个村委开展工作,通道清理高效推进。他每天奔波在3个乡镇、林场、河务局之间,处理树木砍伐、青苗赔偿、协议签订、费用支付相关工作。工作任务繁重,他每天早起晚归,25天里没在家吃过一顿饭。40号塔北侧一处养鸡场需拆除,农户拒绝搬迁,他去做工作,多次被农户挥舞着铁锹赶出门外,这只是日常工作的一个侧影,类似情形,不胜枚举。“面对挑战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他总是用这句座右铭鼓舞自己,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攻坚克难。最终,仅用25天高效完成清理,提前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计划30天并“零缺陷”一次性通过验收,创出特高压工程通道清理的“聊城速度”,多次受到省公司领导表扬。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