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怀化供电青工:迎“疫”而上 青春有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迎“疫”而上的怀电青年

——国网怀化供电公司青年员工抗疫保电纪实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袁晓晴  周昱辰 报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团委发起了《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青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国网怀化供电公司团委积极响应,迅速成立了13支防疫青年突击队,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保电护航的“战斗”之中,在电力调控、设备巡视、故障抢修、后勤保障、营销服务等领域,他们用热血组成一股强劲的青年力量,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使命担当,用青春力量筑起防疫长城。

  战“疫”前方有保障  彰显青春担当

  “我报名!我参战!”青年突击队成员对13个县市区的定点防疫医院、疾控中心等重要场所开展保电特巡。重点检查医院、企业用电和发电设施,确保每一处设备、每一个环节检查到位、消缺到位,对所涉及的供电线路负荷进行24小时监测,全力以赴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同时利用配网大数据平台,对重要防疫用户进行分析研判,确保线路可靠安全。

  “疫情面前,我们年轻人必须冲在前面!”从事变电二次运检工作的刘友元在抗击疫情命令下达后,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加入到青年突击队,24小时待命值班,只为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能第一时间处理好各站出现的隐患和问题。

  后勤保障护安心  书写青春责任

  疫情当前,既需要“冲锋队”,也需要“保障员”。每天一大早,青年突击队都会带着一只口罩、扛着一份责任,坚定地站在卡口,对所有员工进行定时量体温、出入车辆登记并进行消毒、发放倡议书。号召全体员工勤洗手、戴口罩,劝导身边人注意防范。

  国网怀化供电公司青年党员尹东阳就是这其中的一员。2月1日一大早,带着父母的万般嘱托她驱车从邵阳老家赶回单位,主动承担起线上防疫物资采购及分配、员工及家属疫情排查及信息统计汇总工作,确保了单位员工在疫情期间的健康和安全。

  优质服务践初心  诠释青春使命

  隔离疫情,但绝不会隔离我们的用心服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减少客户外出交电费、办理用电业务,该公司不断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等,大力宣传线上供电服务,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电费缴纳、电费查询、故障报修等业务,并对自助缴费ATM机及相关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严格防止交叉感染。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共渡难关是一呼百应的行动,万众一心是支援齐发的情重,抗击疫情的战役仍在继续,还有许许多多的青年员工主动请缨在战“疫”保电一线,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上积极贡献着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