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陕西经研院唐凡立:纯粹的红心纯粹的你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张天宝

关中地 壮士出征

暂别渭滨满热情

飞越秦巴传党恩

雄鹰翔 圣洁光芒

翻上千山摘星辰

栽下一颗格桑拉

铁塔上 银线万家

传上家书送冬夏

再度重阳带牵挂

雪山巅 热血高原

驰骋天路国网情

极地放歌中国梦

  这是国网陕西经研院员工唐凡立去参加国网公司东西人才帮扶工作,奔赴西藏之前,我写给他的一首诗歌。那时候的他,骨子里满都是一股西北汉子的韧劲,就简简单单带着一颗纯粹的心、和满腔的热血,去拥抱青春的梦想。

  3月4日,距离东西人才帮扶工作结束的日子越来越近,他却产生了对雪域之巅难舍难分的依恋。

  “唐哥,你什么时候去西藏?还去不去?”

  “你好小弟,当然去了,我已经到拉萨了,正准备进行隔离,早隔离、早投入战斗,先不说了,回聊。”

  昨天,和唐凡立语音通话,能感觉到他已经心急如焚,能想象出急切渴望返岗的心情。后来了解到,由于疫情影响,他身在陕西心在藏原,在经过四次修改行程、反复退改机票后,终于在3月2日乘上去往西藏的航班。下了飞机,却出不了机场,因为同航班有人出现发热症状,他一颗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生怕再多隔离一日。好在“警报”解除,顺利到达西藏经研院宿舍,开始宿舍隔离。

  晚间,他给我回了个微信“到了宿舍,我一看30多个未接电话和很多微信消息,对不住啊现在才给你回……”赶紧匆匆聊了几句,就催着他赶紧给家人报个平安……我了解他,他回电话消息的顺序肯定供电公司的结算意见,科技项目的进展,评审报告的问题,再到对同事关心的感谢,才是家人的消息。简简单单的性格,话少纯粹的心。

  记得年前和他聊天,介绍他们这批次东西帮扶工作时间即将结束,还有点不舍得,总想再多呆几天、多做一些贡献、多取点经。一年多来,他可能早已适应了藏原生活,习惯了去高原现场踏勘和交流工作,早已用坚毅执着补足了服务发展的“氧气”,早已经用铁胆忠心、为民承诺锤炼强自己的党性。

  可就是伴随着返陕之日的到来,他来不及思索,就是赶紧再和同事们完成一项电网项目结算审核,再搞定一个具体的问题,再抓紧在西藏的每一天。党员的初心使他纯粹,纯粹的红心伴他前行。

湛蓝天

藏原雄鹰不见

百千面

奋斗浩气万千

花烂漫

堂前油灯昏暗

梦回首

藏陕衷肠一首

再出发

极地放歌冬夏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