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诸城供电:在防疫阻击战中奔跑的后勤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奔跑的后勤人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王世芳  徐立和

  打好疫情阻击战,后勤保障是关键。面对疫情,做为一般公众,待在家中不外出,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但是作为后勤系统工作人员,必须冲锋在一线,当好疫情防控的执行者、贯彻者和落实者。

  李霞,山东诸城市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一名保洁员,是一名在疫情防控的征途上不知疲倦的奔跑者。45岁的她,家中有身体欠佳的老人,有正在冲刺高考的孩子,可以说家务事一大堆,平常的日子,李霞下班后尚能勉强应付,可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切,疫情防控使李霞的工作量几乎增加了一倍,除了做好份内的保洁外,还增加了多个区域的卫生消杀任务,尤其是电梯、楼道、会议室和两个精准防护区域等关键部位,要求每天至少6次消毒,有些使用频繁的会议室等场所甚至只能利用周末和晚上进行。她每天7时30分前到岗,18时后才回家,照顾老人、孩子以及家务全部扔给了丈夫,她把全部的精力扑在了工作上。说不累,那是假的,说不怕,也是假的,她同样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女,她这样做就是出于一种坚守和一份责任,正如综合服务中心张秀民主任在员工微信群里强调的:疫情当前,就是战场,后勤人员没有退路,也没有选择,必须迎难而上。李霞同志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完美诠释了一名普通后勤工作人员的高尚情怀!

  “行动迅速是一切保障的保障!”这是国网诸城市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秀民面对当前疫情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综合服务中心作为公司本次疫情防控的牵头部门,自接到抗击命令后,便立即组织后勤系统各专业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抗击疫情保障力量,要求务必从快、从紧、从严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从春节放假到现在,40多天过去了,作为公司疫情牵头部门负责人张秀民和专工孙红梅同志每天都奋战在公司抗击疫情第一线,每天经手的各级疫情防控通知、文件、报表等多不胜数,在这40多天里,他们没有认真休息过一天!

  在疫情最艰难的那段时间,为了保障坚守在基层服务一线的员工能够有口罩戴,他每天要跑很多家医院、诊所、药店和超市,多方联络,通过各种渠道确保能够采购到口罩、酒精、84消毒液和测温仪等防疫急需物资,并第一时间配送到职工手中,保障了奋战在一线的基层人员日常工作所需,为全面跑赢抗击疫情保卫战赢得了时间和后勤保障力量!

  “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全家一起出去吃顿火锅,放松放松!”孙红梅来后勤工作才不过1年时间,作为后勤专业的“新兵”,在疫情来临之际,她没有退缩,而是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作为公司疫情防控专责的她,这些日子以来,每天的神经是紧绷的,没有顾得上好好做过一顿饭。她白天要和张秀民、郑涛一起随时根据上级要求起草编制公司疫情防控各类文件、通知,汇总统计每日外地返回人员排查报表、值班人员的每日订餐服务、疫情防控“一人一档”信息复核以及汇总公司近2000人的每日疫情隐患排查报表等等,晚上10:00前她还要汇总各部门职工的报平安统计情况,可想而知,工作量是巨大的!面对如此繁重的工作,她一天也没有放松过对疫情的严防严控要求,仍是每天不厌其烦地通过办公邮件和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将最新疫情动态和防控排查要求传达到每一位职工,正是由于他们在关键时期的冲锋在前和严防死守,才确保了公司全体员工每日疫情“零报告”成效!

  “就想好好回家睡个觉。”这是一名保安的心声!一名保安就是一道防线,无论何时他们始终坚守在阵地前沿,有了他们,我们多了一层心安。这些日子办公区的空调关了,但是24小时值班纪律不能停,夜深人静的时候大堂里格外寒冷,今夜外面雨夹雪,又是老刘和老冯值守的日子,他们俩不仅要守好人员进出,还要定时巡查各个楼层安全情况。疫情期间,公司加大了巡查力度,他们不敢有丝毫马虎,老刘说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要瞪起眼睛,因为这既是对公司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安保干的就是个良心活儿,我们不能对不起自己的这份工作!他们懂得“覆巢之下,安有完卵?”的道理,有了他们的坚守,我们才多了一层守护生命健康安全的屏障! 

  致敬!坚守岗位的后勤人!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