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石拐供电谢玥:“疫”不容辞保优质服务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谢玥 报道 2020年的春节似乎有些不平凡,疫情让很多一线人放弃休息去保障更多人的平安。对于电力工人来说,在这个特殊时期,保障电力供应、提供优质服务是她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从1月25日大用户抄表发行那天开始,她就没有离开过工作岗位,为全区百姓能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优质用电、温暖过节。她就是石拐分局营业兼优服专责谢玥。

  每月月底,对营业人员来说,是最忙的时候,大家总是调侃过年也抵不过发行重要。为保证管辖用户电费分毫不差,她加班审核每一户电费清单,确保发行准确及时。为避免因人员频繁接触,造成疫情传染风险,她通过多方咨询,开展延伸服务,通知并引导每个用户进行网上报税。她积极解读并宣贯各类政策文件,上下沟通协调保证用户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确保石拐区百姓有处询问,她积极组织协调各小区物业、村委会,宣传分局网格化服务平台,通过二维码扫描和物业、邻居推荐进群的方式,实现区内现有百姓80%在线,邀请各类管理人员进群答疑解惑,保证过年及疫情期间服务到位并实现连续十六年零投诉。石拐旧区老年人居多,因疫情原因好多外出打工的孩子都没办法回家,确保独居老人特殊时期用电,她组织班组梳理特殊用户,登记老人子女电话及时做到通知和保电,并自行制作标有她电话和微信的宣传单张贴于石拐各小区宣传栏、营业厅门前,24小时为地区百姓答疑解惑。

  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这个被疫情打扰的春节,她似乎更加繁忙。大年初三,包头出现两例确诊病例,为避免营业厅值班人员乘坐公共交通被传染的风险,她主动接送值班人员,并四处求购防护口罩40枚,保障一线营业人员的安全。在各营业厅开厅之前,积极协调领用防护用品、现场消毒、张贴标识,并做好保安保洁、收费咨询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在每个工位上和出入口贴上“请佩戴口罩、做好消毒”的温馨提示,提高大家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和自我预防水平。作为营业厅的大姐姐,她事无巨细,虽然分局几个营销班站地处分散,管理困难,但她做每份工作都考虑到每一个人,甚至照顾到他们的每一个家人,以至于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每个成员都积极上进、抢着活干,从无怨言。有的人说她雷厉风行;有的人说她有求必应;但她最希望看到的是家家户户灯火通明,其乐融融。

  在抗疫期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她是第一个将二百元支持武汉战胜疫情的特殊党费交给党支部,在微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平台上捐善款驰援湖北疫情,并在轻松筹和水滴筹平台为素昧平生的困难家庭捐助七笔善款。问起她来,她总说“我么都生活在幸福安康的家庭,这点绵薄之力,不算啥。”涓涓细流成江河,点滴善举汇大爱,疫情无情人有情,咬定服务不放松。“我们不能像白衣天使、公安军人冲在最一线,那我们就不要忘记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地区的百姓送去一份安慰、一份信心、一点光明,这也算送去一份战胜疫情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