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冶供电叶武:守好抗疫保电最后一班岗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喻紫琳 报道 2月29日,国网大冶市供电公司还地桥供电所的叶武同其他值班师傅一同前往卫生院进行用电检查,"这个师傅啊,您还是回去坐着休息下吧。"住在卫生院的家属们不忍心地打断这位撑着拐杖,还一边给他们进行用电和防疫安全知识宣传,并随手做好相关记录的师傅。已经不知有多少次遇见这样紧急的情况,面对大家略带心疼的关心,他依旧坚持着。

  叶武,今年60岁,是还地供电所内勤班的一员,2018年8月却被诊断出左膝关节边缘及髌骨后缘骨质增生,这意味着不杵着拐杖随时可能会倒下。接近年关,武汉封城了,叶武本来约好和家人在武汉团聚也不得不临时取消,心想自己能为所里尽一份力的时间也不多,正好借着这个机会,所以他毅然选择留下来为大家服务,守好这最后一班岗。

  "三月份就要退休的人了,还这样折腾?自己行动也不方便,真是..."妻子在电话的那头十分担心,但最终也拗不过叶武,只能一再嘱托,"自己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千万做好防护啊,我们一家人等你平安回来!"

  大年三十到现在,叶武每天都会在值班室开展卫生消毒,帮外出工作的同志发口罩,做好值班人员测温,车辆消毒以及疫情解释的工作,与值班人员共同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屏障。看似行动不便的他,却比谁都坚强,随时随地都要为他人着想。每到饭点,他把值班师傅都赶去吃饭,把自己留在还地桥所大门卡口点值守,等大家分散吃得差不多了,自己再最后吃。2月14日,晚上叶武正给妻子报平安,一阵狂风后所里紧急去抢修,他挂断电话就往值班室跑,迅速为同事准备好抢修单和防护用品,给每位职工落实到位才安心回来,他妻子责怪道,"刚才突然挂电话,我心都提到嗓子眼上了,以后再不能这样了。"作为所里的网格员,叶武会积极给用户宣传用电安全知识,与客户心连心,耐心和用户解释各种问题。所里其他人都给这位连续轴转34天的老师傅竖起大拇指,叶武却认为自己只是做了本职工作,他说:"我是党员,有困难,我就得上。能做的也不多,帮所里每分担一点,我这心里也踏实一分。"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