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湖北黄石供电孙霄:战疫一线的逆行者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曹艳 报道 “第三批封闭值班开始了,马上就出发,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又要辛苦你了。”湖北黄石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服务指挥中心)调度班班长孙霄对妻子说道。“家里的事情你不要挂心,安心上班,注意安全,我们等你平安回来。”妻子递过外套轻声说道。2月24日,告别家人,孙霄又来到了他熟悉的调度大厅。

  “调度你好,10千伏粮食线陈21开关由热备用转运行……”上午9时,调度台前,孙霄一边接受汇报,一边利落地点开110千伏陈家湾变电站的监控界面。核对设备运行情况全部正常后,孙霄摘下眼镜,整了整口罩,揉了揉眼睛,又戴了回去。

  作为调度班的中坚力量,从除夕开始,孙霄几乎天天值守在调度台上,经常加班到深夜。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除了常规值班工作以外,上级精神的传达落实、防疫预案的滚动修编、封闭值班的合理管控、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班员健康的状况摸排、保电信息的及时传递……他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调度工作责任重大,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冲得出、顶得上。”孙霄说。

  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培训也不能停顿。2月8日以来,公司系统通过网络为员工安排了各类线上专业课程。孙霄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在班组微信群发布信息,带头报名并积极组织动员班员组团参加学习,让班员充实自己的封闭生活,增强知识储备,提升技能水平,为疫情解除后全面复工复产打基础、做准备。

  长期的封闭值班,保持良好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状态是每个调度员的必修课。休息时间,孙霄带领班员通过“学习强国”网络课堂进行“云锻炼”,并鼓励班员之间互相监督,适度强身健体,舒缓压力,放松心情。“每期封闭值班十来天,保证大家安安心心工作、健健康康回家是我这个季度的KPI,我一定竭尽全力,圆满完成!”孙霄打趣地说道。

  为了安心工作,他将妻儿安顿在了岳父岳母家。工作之余通过视频与妻子、女儿聊天,他总是笑着说:“没事,别担心,等打赢了这场仗,我就回家!”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