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汉中供电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韩天雯 报道 在举国上下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电网做好防疫保电工作的紧要关头,国网汉中供电公司有这样一群女子,她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自己工作岗位,用初心、用责任、用担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力确保防疫期间电网稳定运行,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

  保障防疫“战场”正常供电 我们必须精益求精

  保障电网的可靠稳定运行,调度监控是重要岗位之一。在当前防疫保电的工作中,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监控班值班长丁莉娜严格落实上级防疫保电安排部署,带领监控班班员们坚守岗位,共克时艰,担当起保供电、促稳定的特殊使命。

  由于监控工作的特殊性,工作必须在室内进行,值班人员的安全成为值班长丁莉娜的首要关注点。“必须确保值班人员做好保护措施,不出现安全问题,我们才能保障工作质量和效率。”在丁莉娜的带领下,大家迅制定特殊时期值班方式,通过不同场地交接班和值班进行预防性隔离措施,实现值班场所交替使用,确保了对值班场所的消毒、通风,避免出现可能的交叉感染。

  “紧盯每一个数值,不放过每一个异常报警信号,我们工作必须精益求精,当好公司电网运行状态的分析器”。保障了值班人员的健康,丁莉娜接着和大家对电网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并进行安全分析,着重加强了38家重点客户供电的12座110千伏变电站和1座35千伏变电站的监测管理,把防范大面积停电事故作为当前保电的首要任务,确保最大限度的缩小事故引起的停电范围,保证重要线路及部分用户供电可靠性。

  电网“黄玫瑰”书写铿锵之歌

  “确保运维线路安全运行就是我们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好的服务!”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运维一班李馨坚定地说。

  李馨,变电运维岗位上的一名普通女工,由于她所从事的变电运维岗帽子的颜色为黄色,同事们常亲切地给这位80后叫“黄玫瑰”。在这次疫情爆发后,她所在的部门按照公司抗击疫情电力保障应急方案,严格落实供电设备巡视检查工作。李馨和大家一起放弃休息,加大对定点防疫医院专线线路运维监控,每天对重要客户供电设备开展不少于2次的专项巡视,同时开展红外测温,对设备健康水平进行排查,消缺补漏,确保每一处设备、每一个部位、每一个环节检查到位,消缺到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供电服务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好可靠供电支撑。

  作为一名国网人,她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积极加入疫情防控电力保障值班,24小时待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中,这朵坚韧的“黄玫瑰”积极应对、逆行而上,为打赢这场战争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冲在疫情最前线 站好每一班岗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黄家塘营业厅,是该公司最直面客户的地方,面对疫情,这个全是姑娘的的营业班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更要保障电力客户的正常购电和各项业务的办理。

  虽然防疫形势严峻,为保障客户用电、购电畅通,在班长刘晓芬的带领下,营业班采取轮值制度,每天按时营业,井然有序的受理售电、业扩报装、自助缴费机维护等各项业务。谁都知道营业厅是疫情的高发地,虽然柜台做了隔离带,但“引导员”依然需要“零距离”接触客户。来咨询的客户是否从疫区回来,是否接触过疫区的人,这些全部都是未知。面对风险,营业班的姑娘们毫不畏惧,轮番上阵,积极踊跃担任“引导员”。有时候,客户关心地问道:“姑娘,这个时候还在你窗口上班你们怕吗?”大家都会微笑地说:“疫情无情,人有情,身为电网人就应该冲在疫情最前沿,以身作则,站好每一班岗”。

  除此之外,为保障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的健康,营业班的姑娘们加强了对营业厅的消毒工作,并对客户进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办理业务时进行人员分隔疏散,全面保障每一名进入大厅的客户的身体健康。

  在担当中历练 “95”后巾帼不让须眉

  李晓卓是国网略阳供电公司营业计量班的一名95后小姑娘,已经三个月没有回家的她早早就订好了回家的车票,但是在临近除夕的前1天,她突然接到需要临时增加春节值班人员的通知,一边是值班工作,一边是600多公里外的家和等待她回家过年的亲人。在休息和坚守岗位之间,她主动选择留下来加入春节值班队伍,“春节假期应该让家更远的人回家看看,我是年轻人,就应该多锻炼,平时师父已经交给我很多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在担当中才能历练!”她这样说到。

  值班期间,李晓卓积极担当,全力做好电力保障工作,对辖区内党政机关、医院、疾控中心、供水、广播电视及网络等重点保电对象每天进行带电检测和用电检查,并且建立24小时联系沟通机制,指导协助做好客户内部用电故障处置和应急预案。疫情期间,李晓卓带领供电营业厅员工仍坚持在服务一线,窗口人员接触人群较多,也意味着被感染风险大。面对这种情况,李晓卓为小姐妹们暖心地准备好消毒液、酒精、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叮嘱她们在为客户做好优质服务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并积极引导广大客户下载网上国网APP,足不出户线上办理电费缴纳、查询及故障报修等业务,防止交叉感染。

  与此同时,李晓卓还担当起每日防护工作,每天带领值班人员进行办公及公共区域消杀工作,早晚为同事测量体温的工作,并及时掌握非值班人员出行及健康情况。她说:“非常时期,我们要带头落实防治措施,坚守岗位,科学防控,发挥应有的作用,和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