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镇沅供电刘庆鼎:抗"疫"一线的"刘书记"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娟艳 刘庆鼎 报道 刘庆鼎,男、汉族、中共党员、镇沅供电局职工,2019年3月被选派到镇沅县勐大镇西山村任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成为西山村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羊”。

  他自驻村以来,曾多次在县政府重要会议上得到表扬,从此西山村就成了模范村。他到西山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按照相关规定都在村山吃住,以便更好为村民们办实事,为民服务坚持把第一书记的职责扛在肩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严守纪律、扎实工作、团结协作、克难奋进,有效推进了西山村的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严格执行户退标准和程序组织核查,按照精准识别精准退出要求,坚持“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逐一排查,深入开展错评漏评错退专项治理,全村3户9人高标脱贫退出,占年脱贫计划的100%。

  疫情就是命令。1月30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取消春节休假,虽心急如焚,却临危不乱,坚持冲锋在前,扎实工作,充分发挥“排头兵”、“主心骨”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村民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守护群众安全,真正做到了“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他组织工作队员在西山村干田组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每天对往返人员测量体温,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封堵西山村通往通往景东大朝山菖蒲地扎过山丫口、景东大朝山新村磨盘山,通往平和隔界山、荨麻地,通往半坡红毛地、小黑园子地,通往文夺横山共8条联络路线。按照上级指度令,网络化开展外来人员及车辆的堵卡、排查、消毒,悬挂布标,张贴标语,他手工书写50余份宣传标语。遇事村两委共同商议解决,利用勐大镇政府给予疫情防控资金3000元为村民购置口罩;发放给每位村民,用村委会资金购置30袋石灰分配到各村组消毒。收到配送物资后有效合理分配使用。他还利用工作之余创作诗歌,日记、散文等来记录生活,他的作品《小蓝本—我的防疫日记》《逆行者》在镇沅信息网刊登,《坚守,是驻村工作队员美丽的情怀》在清风诗歌网刊登。在“各级领导不定时的电话安排防疫工作、关心问候,下,他常说:“我非常自喜,同时为我带来了极大的工作动力,我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

  严防死守显担当。2月6日在摸排过程中刘书记和往常一样对过往车辆消毒,对过往人员测体温,询问身体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下午1时30分,检查点驶来两辆摩托车,摩的载客两名妇女及一女童,经询问从墨江通关出发到景东大朝山菖蒲地的,因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已停发所有汽车客运,他高度警觉,启动一级响应相关措施,对五人测量体温,详细询问来者从通关到西山村乘坐过的交通情况,是否接触外省市人员情况以及到勐大行动过的踪迹等,并将详情信息报告到勐大镇镇长陈德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协调派出副镇长和卫生院医师赶往检查点处置,经过现场复查体温、健康状况,复核行动轨迹、接触相关人员情况无异常后,刘书记主动协调过境人员的家属到景东大朝山菖蒲地扎过山丫口检查点等候,并开车护送他们与家属会面,到达目的地时被送人员及家属万分感谢,瞬间满泪盈眶……

  刘书记说道“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离不开千千万万坚守一线岗位“负重前行”的工作人员,他们每一个人的付出让我信心倍增!”他就这样一直用一颗为民服务的真心来赢取群众普遍认可,用苦干实干的拼劲做好防疫工作,用扎实的工作作风树立起第一书记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