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高邮供电任秀章:骑车50公里无偿献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华鹏 陈建 报道 2月13日,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些道路暂时封管,江苏扬州高邮市供电公司甘垛供电所员工、党员任秀章骑着摩托从甘垛镇横铁村绕道50公里,赶到扬州市中心血站高邮献血点——高邮市人民医院,无偿献成分血400毫升。

  这是他参加扬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热血守护,齐心抗疫”活动的第二次献血。1月13日,他已在扬州市中心血站献了200毫升成分血。献完血,得知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强流动人员管理,高邮本地献血者可以在高邮市人民医院参加献血的消息后,他积极与高邮市献血站工作人员联系,约定2月13日再次献血。

  现年55岁的任秀章,已两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累计献血量19200毫升,相当于他身体里总血量的3倍多。“早上我七点就出发了,原来走的路封了,只能从靠近泰州兴化的平胜那里绕,路上还要经过几个检测点,一直到八点半才赶到高邮市人民医院。”任秀章说,到达医院大门,测量体温、登记后,再乘电梯到四楼的献血点,工作人员称他是“老面孔”。

  “由于我一个月前刚献过血,工作人员建议我献200毫升就可以了。我说,我身体好着呢,献400毫升没问题。”任秀章介绍,献完血,他只休息了几分钟,就骑车回到了供电所,并主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期间的电力抢修任务。

  当天10时50分许,横铁村开超市的村民吴家领家里停电,打电话报修。任秀章立即前往查看,发现是其家里的漏电保护器烧坏,当场义务进行更换并送电。“这天不是任秀章抢修值班,但他主动要求加入抢修队伍,值得全所人员学习。”甘垛供电所所长费光悦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