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寿宁供电周道杰:坚守"疫"线 守护光明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腾飞  报道  “预防冠状病毒,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去人员密集地方,不接触外来人员,不走亲不访友,不信谣、不传谣……”自1月24日起,国网寿宁县供电公司下党供电服务驿站周道杰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到防疫保工作中,配合下党乡政府在主要路段对回乡人员排查工作,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粘贴、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这次疫情在全国蔓延,而农村人员成分繁杂,村民防疫意识较为浅薄,宣传和管控是当前阻击疫情的主要任务。”周道杰认为,在这种关键时刻,身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做出表率,有所作为。

  由于受外出人员返乡和疫情影响,春节以来,很多村民居家使用电器远超往常,用电负荷激增,用电的人越多,故障就越多,给抢修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为防止设备故障,确保村民正常用电,周道杰他不分日夜,用户随叫随到,每天都会对台区变压器和低压线路进行一次巡视测温,发现隐患及时消缺,先后帮助村民处理8起用电故障。

  除了安排日常的抢修、线路巡视维护,周道杰还负责驿站的防疫工作:办公场所的消毒,外来用户的体温测量等,尤其是每次都不厌其烦地要求外出抢修的同志戴上口罩,回来时第一件事就是洗手。

  2月11日,周道杰接到公司调控中心电话,备用10kV993线路出现三相接地异常,需立即排查原因。上午7点30分,周道杰戴上口罩、背起工具包,驱车前往993线路进行巡视排查。他从10kV993线路1号杆开始,认真细致的排查,直至41-6号杆,他发现原来是高压隔离开关零部件烧坏,此时已是下午18点30分,天色已晚无法进行抢修。

  回到驿站后,周道杰与公司相关部门上报情况,及时联系带电作业班组。次日,带电作业车抵达故障现场,作业人员在斗臂车的协助下,带电更换了零部件,保障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2月12日下午15点48分,周道杰在驿站营业厅对其进行消毒,听到消防车的警笛声,他放下手里工作冲到门外问“哪里着火了”?

  得知碑坑村民房失火,周道杰立即坐上抢修赶赴现场对周边线路进行检查,以免电力设施出现故障给救援工作带来不便,并切断失火民房的电源,确保群众的人身安全。

  大火无情人有情,切断电源后的周道杰并没有闲着,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积极参加了救援工作,与现场的消防人员一起扛起消防枪进行扑火。截止17点40分,现场火已扑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18点35分,周道杰恢复了该片区的正常供电。

  十多年来,周道杰一直关心、资助着孤寡老人王光辉的生活,每月他都会为老人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春节期间,他时不时就为老人送去一些自家煮的肉汤,与老人唠唠家常,了解身体状况,检查用电设备,保证老人的用电安全。

  今年2月份,周道杰在碑坑村工作时,发现一户孤寡老人叫吴娇兰,今年85岁,老人的丈夫早年过世,老人的儿子带着生重病的孙子外出看病常年不在家,本想着今年回家过年,可又遇上了疫情回不了家。

  周道杰在与老人交谈的同时,观察到老人家里的线路老化,电灯也不亮了,了解到老人平时就靠蜡烛来照明。此时,周道杰到乡里,自己掏钱为老人购置了一些材料回来,帮助老人更换了线路和灯泡,电灯亮了,老人也高兴的笑了。

  作为一名党员,面对疫情,周道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护电网、守护光明,坚定的站在疫情保电第一线。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