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高新供电李艳萍:“零疫情”小区的诞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零疫情”小区的诞生

——记一名电力女工的志愿战“疫”故事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龚舒 汪琪

  “今天我们的小区仍然是‘零疫情’,大家辛苦了!明天我们一起继续努力,加油!”2月10日,国网宜昌市高新区供电公司猇亭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李艳萍在湖北宜昌AAA花园小区志愿服务队微信群为大家加油鼓劲。

  主动请缨 她临时转岗抗“疫”

  AAA花园小区为2007年修建,约有居民三百三十户,中青年居民居多,入住率高,疫情防控面临一定难度。 “AAA花园小区是我家,我要好好守护我的家人们,让大家都平平安安!” 2月1日,热心快肠的李艳萍主动申请投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从这一刻起,“守家园”成了她的任务,“零疫情”成了她的目标。

  在单位有着丰富党支部工作经验的她迅速号召热心业主们组建起了志愿服务队,并依据刘家大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小区志愿防疫工作全面铺开,每日配合小区忙消杀、做宣传、守卡口......各项防疫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李艳萍每天要和志愿者们工作十几个小时,忙的时候饭都顾不上吃。

  坚守一线 她细致入微战“疫”

  2月3日,依据宜昌市Ⅰ级响应和疫情防控要求,小区开始实施全封闭管理,志愿者们身上的担子变重了,她们24小时轮流在门岗执勤,协助门岗做好记录、测量体温及劝导工作。遇到极个别业主的不理解、不配合行为,李艳萍总是会耐心的宣传和解释小区封闭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取得大家的支持与谅解。李艳萍说,当前,我们只有加强门岗的管控和劝导,才能有效阻断疫情的传播。

  2月6日,一名业主因高血压发作,家人需送其去医院就诊,但因小区实施全封闭管理,车辆无法出入,十分焦急。李艳萍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小区门岗协调,在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畅通就医通道,组织志愿者为其做好安全防护及体温监测,并时刻与其家人保持联系、持续跟进,确保其与家人就诊返回后的身体健康和防疫安全。

  2月7日,负责该小区蔬菜配送的刘家便利店因运力不足无法再与小区对接配送。为保障食品安全,让居民们每日吃上新鲜的蔬菜,李艳萍四处张罗,最终与宜昌三峡物流园签订了协议,落实了配送,保证蔬菜不断供。每天下午接收到配送的蔬菜后,李艳萍组织志愿者们一起在小区门岗处仔细分类,逐一核对每位业主的订单,逐个通知业主领取,遇行动不便的业主,她们还会主动上门配送。

  守护家园 她助力小区“零疫情”

  自防疫阻击战打响后,李艳萍组建的志愿服务队从最初的2人增加到17人,她们累计消杀12次,登记进、出门岗人员244人次,测量体温244人次,发放“民生通道卡”53张,劝返外出人员28人,配送生活物资174份,让整个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运作的有条不紊,筑起固若金汤的小区“防疫墙”,让AAA花园小区一直保持着“零疫情”的良好记录。

  李艳萍和志愿者们与很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卫士们一样,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为保证广大居民的安康,助力宜昌战“疫”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截至2月10日23时25分记者发稿时,李艳萍仍在家中统计、分类业主们的蔬菜订单,为第二天的蔬菜配送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