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记三都供电局金牌客户经理杨胜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天兰 报道 “尊敬的九阡供电所杨胜言同志,您好!我真诚的向您说一声谢谢!我年迈孤苦伶仃,家庭收入微薄,在无法承担家用电缴费之时,是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自2017年6月以来,您一直默默地在帮我交电费,让我每次度过难关......”

  近日,一封由南方电网贵州都匀三都供电局九阡供电所负责人在“光明绘水乡”微信群发出的感谢信吸引了全局员工的注意力,并纷纷为其点赞。

  据了解,这是在春节前夕九阡镇的一个赶集日,一位80岁的老奶奶拿着一封用手写的感谢信走进了九阡供电所,拉着该所负责人激动的说着,要找一位“电力好心人”,感谢他一直长期以来对她的帮助和照顾。老人说:“她已经快80岁了,老伴早已去世,2个女儿也嫁了,家里长期就剩她一人,每月仅靠微博的低保生活,一有个病痛基本就没有什么钱。了解到我的困难后,这个小哥就一直默默帮我缴电费,一交就是三年,还经常去看望我,这不,春节快要到了又买上水果、对联等去看我,还帮我检查电路,真心感谢这位好心的电力哥,谢谢他……”。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笔者走进九阡供电所深入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他是九阡供电所扬拱村兰懂片区的客户经理杨胜言,自2012年5月进入三都供电局至今一直负责杨拱村兰懂片区的供电服务工作,作为党员,他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什么事情,都投入100%的热情。工作中,当好电力“五员角色”,即用电宣传员、问题处置员、咨询义务员、关系维护员、电力代言人,走到哪里,电力安全用电知识就宣传到哪里,哪里有用电难题,哪里就有他服务的身影,并努力做到“三个100%到位”,每月电费回收率100%到位,客户满意度100%到位,抢修及时率100%到位,得到同事及群众一致夸赞,是同事们口中的“好同志”,并被兰懂的群众亲切称之为“电力哥”。

  该同志在每月抄收电费时,看到都是这位老奶奶自己交电费,觉得奇怪就主动与老人交谈,老人哭着讲述了自己的难处,看到老人一个人孤苦伶仃的生活,为帮助老人减轻一些生活负担,于是从2017年6月开始,他就一直默默承担起老人的电费,一交就是三个年头,虽然电费不多,但是累计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他从来没有间断,还不定期上门走访服务。这不,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让老奶奶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他又与同事一起带着水果、对联,背上工具包走访看望了老人。与老人拉家常,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帮助检查和更换室内老化线路;在大门口和屋内贴上喜庆的对联和电力服务温馨提示语;还教老奶奶学会开关总电源,预防火灾隐患的发生等,为老人送去新春最特别的礼物。老奶奶看到他去非常高兴,一直拉着他的手用水语说着感谢的话,“有这么一个好心人时刻关心她惦记她,让她感受到了温暖,谢谢你们供电局的好心人,谢谢谢谢”。

  “我帮助老人交了三年的电费,这算不得什么,只是尽了自己微博的力量。2020年,我还将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电网人的初心和使命,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用心用情服务好兰懂片区的每一位客户,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杨胜言说道。

  为企业有这样的好同志感到骄傲,也祝愿好人一生平安。据悉,杨胜言同志还在2019年12月获得了都匀电网“金牌客户经理”称号。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