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松桃供电宋景飞:蹒跚防疫路 志坚做先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田杰  杨昌稳  报道 “崽娃,我腿不方便,你开车,我们去黑水村,我不放心那里的老乡……”1月27日一大早,从九江家里驾车近40公里后,请假诊疗脚伤的南方电网贵州铜仁松桃供电局驻村第一书记宋景飞,终于到达了春节里一直放心不下的黑水村,回到了他牵挂的村民们身边。年前因为受伤还在为脱贫攻坚而奔走忙碌的他,转眼间又在新年的风雨中带领全村村民打响了疫情阻击战。

  这个春节,对于他来说,注定不平凡。

  我是老党员

  “立即筹备防护物资、加强交通管控、开展测温诊疗......”宋景飞的回来,立即让黑水村的疫情防控找到了工作的“主心骨”,各项防御防控防治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与落实。

  脚伤不下火线。宋景飞因扶贫工作意外骨折,本来准备初六动手术,已请好10天假,由于疫情严重,他主动放弃假期,推迟了手术时间,在政府的号令下,义无反顾的踏上回村的路。返岗来不及休息,他坐着轮椅,第一时间和驻村干部、村支两委连夜制定疫情应急控制方案,了解到村里“疫情”防控现状,便又匆匆和大家一起出门开展防疫工作了。

  顶着寒冷天气,他带着村干部每天24小时在入村主要道路设卡测温,对每一人、每辆车,都进行严查,做好检测、诊疗、登记等。及时严防死守村民和外来人员的进出,劝阻近距离、大量人群的聚集。了解到防疫物资短缺,他立即联系各类渠道开始筹集。储备了700只口罩、10余桶消毒液及部分医用酒药水。

  “宋书记,你脚还没有痊愈,有些事情让我们来吧。”看到宋景飞奔前忙后、一瘸一拐忙碌的身影,村民们都心痛地劝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村里的扶贫指挥长,更是一名老党员,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你们放心嘛,我自己的身体我最清楚,我没问题。”说服乡亲们,宋景飞露出一脸的坦然和坚毅。

  一线父子兵

  “崽娃,你和我一起去看看村里还有哪些防疫不到位的地方,一点马虎不得啊。”在黑水的村边寨里,村民们的眼中满是宋景飞父子奔忙的身影。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和儿子宋捷已经在社区防疫一线连续奋战一个多星期,他是村里的扶贫攻坚“指挥长”,儿子是本单位兴铜公司的一名职工,刚刚参加工作。平时离多聚少,本是父子俩期待已久的春节相聚,却因这场疫情爆发,儿子也一起踏上了抗击疫情的“战场”。

  由于村民防疫意识不强,流动人口众多,摸排任务繁重,宋景飞天天连轴转,他上门入户摸排人员信息、询问身体状况、了解防疫措施,帮助居家群众解决生活难题等等,由于腿伤行动不方便,宋捷就在旁边做好寻访记录,协助宣传防疫知识。

  宋景飞有时忙不开,宋捷就主动带上宣传横幅和标语,分担了村里悬挂及张贴工作,一家一户发送防疫宣传资料,叮嘱大家要注意保持卫生,勤洗手,多通风,禁聚集,少串门。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父子俩一路同行,并肩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保障大家的平安。

  57个来电

  “老宋,爸爸今天有点不舒服,女儿的‘网上课堂’信号不太好,你记得按时吃药……”2月5日上午,离家10多天的宋景飞,早早地来到村里的隔离观察卡,查看防控巡逻监督情况。刚布置完新的任务后,一通电话一个接着从家里打来。

  一边是忙得不开交的工作,另一边又是急需要被照顾的岳父老人和高中在读的女儿。一天的忙碌,他只能在夜晚休息的时间跟家人通过微信、电话联系。原来,家中71岁高龄的岳父身体一直不太好,女儿正值高中学习的关键时期,儿子又被自己带来防疫,加之自己的腿伤骨折,一连串的问题摆在面前。然而,疫情当前,他丝毫不能放松,家里的大事小务,落在了妻子一个人的身上。妻子对自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一直都很感激。身处在特殊时期,他知道更应该坚守阵地,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防疫战当中。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都能像往常一样热热闹闹、开开心心的生活,我也能早点回去看望老爸,陪女儿谈谈心,这是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宋景飞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