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澜沧供电局李家阳:防控一线的守护者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管骞  报道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狙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直面“疫魔”的“逆行主力军”固然可爱,而坚守一线、严防死守的党员干部也同样给人民群众无比的温暖,他们如萤火之光,虽不能与日月争辉,但却在这场战疫中聚集在一起散发出夺目的光彩。在诸多的荧光中,普洱澜沧供电局景迈供电所所长兼支部书记李家阳就是当之无愧的一员。他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忱,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大年三十这天,电视里、网络上都在报道全国各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看到医务人员带着口罩,穿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埋头认真工作的样子,让他感觉到了疫情的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早晨八点半就返回景迈供电所,立刻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战斗中。

  问起他这个春节的感受,他微微一笑:“没有那么轻松,但为了医院、疫情防控监测站、重要客户、群众的用电无忧,我应该这么做!”

  1月27日,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在214国道惠民镇与西双版纳勐海县交界公路出口设立疫情监测站。当他接收到疫情防控监测站安装应急电源的紧急通电任务后,迅速带领值班的2位同志来到监测站开展应急电源安装工作,由于时间紧迫,形势严峻,戴着口罩工作,一会儿干得满头大汗,还细心给防疫监测站的民警同志讲解应急电源的使用、注意事项。这个春节,一个口罩、一只验电笔、一副绝缘手套、一个工具包,就是他工作的全部“家当”。

  作为支部书记的他,深知要做好防控,绝不是几名党员干部冲锋陷阵的独角戏,而是与员工、各人民群众同舟共济的全民战争。他坚持用心做好人员排查,严格按照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一对一”关心帮扶清单,每天对值班人员、居家办公人员及家属身体情况、出行情况进行排查,主动对供电所办公区开展消毒工作,利用微信群、企信群宣传疫情实时情况,通知人员做好防护,并提醒防疫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利用朋友圈、网格经理群等分享24小时线上供电服务,通过95598网上营业厅、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南方电网”app等渠道进行电费缴纳及用电业务办理,减少客户出门,防治疫情蔓延。2月2日,正值班的他看到网格经理群有人反映家里停电,于是主动跟客户进行视频沟通,详细了解实地情况后,采取视频的方式指导农户合上空开,解决了用电问题,并提醒客户注意疫情防护。他坚持以身作则,坚守岗位,以扎实的工作、认真的态度、周到的服务,做防控一线的守护者。

  “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先锋带头,我们可以平凡,但我们拒绝平庸”,他对年轻的同志一遍又一遍的鼓劲,在他的带动下,疫情期间收到客户诉求30余起,为减少供电所人员外出次数,通过微信视频远程指导客户处理13起,完成医院、防疫监测站用电检查、客户抢修17余起。

  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殊死斗争的战“疫”中,总有一面旗帜引领在前,总有一群像他这样“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硬骨头”,奔赴向一个个疫情防控狙击战电力保障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向“病魔”斗争。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