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小于家的抗疫记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于皓源报道 

  我的妈妈是一位儿科医生。在我印象中,她对别的小朋友总是那么“温柔”,对我却是“爱憎分明”。春节后我很久没见到她了,只能在电话里视频,听听她的声音。

  我的爸爸是一个电力工人,他总是忙忙碌碌的,常常他回家的时候我都睡着了,醒了的时候,看到他的背影还在电脑旁忙碌着。第二天早上起来,天不亮他又骑着自行车去上班了,这就是我的老爸,一个每天骑车子上下班的健身达人。

  亲爱的妈妈,你还好吗?今天,老师在群里要求我们每个人创作一副抗击新型肺炎的手抄报,我想给你看看我的作品,可是你一直在医院值班,没有回家。我看到电视上有很多人都给抗击新型肺炎的各个行业的叔叔阿姨们写了慰问信,送了慰问品。所以我也写了这些想说的话,并附上手抄报,让爸爸用微信发给你。

  妈妈,自从大年初二上班后,我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看见你了。昨天晚上我梦见了你,虽然你凶巴巴地逼着我写寒假作业,还熊了我,可是我还是很高兴。早晨起床,我就问爸爸,妈妈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啊?爸爸说你们医院儿科里有很多感冒生病的小朋友,为了不把细菌病毒带回家,你们全部都自我隔离了。我可想你了!你看我画的手抄报上的医生和你长得像吗?今天我还学会了一个成语——救死扶伤,老师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妈妈你真是太棒了!我要向你学习,在家好好完成寒假作业,争取等你回家,我的作业全部都写完了,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

  妈妈,你不在家的时候,爸爸也非常忙。现在他是单位防疫工作小组的成员,所以他每天早晨6点左右就要报送疫情防控情况,一直到晚上8点多才结束,还要每天在一个叫“党委党建部”的群里不断的提醒大家注意卫生,要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啰嗦的和隔壁王晓宇奶奶一样。尤其是今天他还一脸严肃的在群里发语音,说大家马上返岗,给提前返岗同志的5点抗疫防护建议,明天上班大家的早餐午餐在哪里领,大家一定要注意,巴拉巴拉……哎!我的爸爸自从加入了这个小组,就变成了一个唐僧,不知道他的同事会不会被他说的头疼?所以妈妈你在单位也一定要注意勤洗手、带口罩,尤其是你们医院的电梯按键和门把手,爸爸说这些都是能藏病毒的地方,你一定要当心啊!

  马上就要过元宵节了,老师说元宵节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是一个团圆节,全家人都要在一起吃汤圆、观花灯、猜灯谜。可是今年很遗憾,也许你没功夫和我们一起吃汤圆啦!爸爸说了,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们很快就能打赢这一仗。爸爸和他的同事们把电力供应的足足的,让所有的街道都亮亮堂堂,到时候大家可以开开心心的去看花灯了!

  妈妈,不打扰你了,你快安心工作吧。我和爸爸现在在家非常好,爸爸说这个假期是属于我们家的特殊假期,他要把我打造成一个自立自强的小男子汉,让你回来对我刮目相看!

  2020年2月2日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