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溧阳供电吴明新:不正常的“三万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钱成 彭迪 报道  “钟南山可说了,这阶段是疫情的爆发期和防控关键期,让别到处乱跑!你老实交代,最近几天都去哪里瞎转悠了!”1月31日中午,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社渚供电所运维采集副班长吴明新刚刚回到家中,妻子李秀美便冲他劈头盖脸的责怪起来。

  “没...没去哪里啊,月底在所里做报表呀!”吴明新被妻子的突然袭击搞得是一愣一愣的。

  “你这三天每天微信运动都是三万步以上,咋了,用脚做得报表啊,我看你就不正常!”李秀美打开微信里的微信运动,吴明新的步数高举榜首且遥遥领先。

  原来前段时间,溧阳地区出现了两例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就是发生在社渚镇,弄得镇上到处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大家是封村的封村、设卡的设卡,给供电的日常抢修和运维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主要负责全镇低压供电抢修工作的吴明新放心不下,就和所里几个共产党员组建了党员服务队,主动去所里加强值班,保障抢修力量。可老吴又怕老婆担心自己的安全,便撒了个谎,说自己只是去办公室处理点报表而已!

  “咳...我这不是和几个党员去给所里帮帮忙,越是疫情严重,越是要保障供电不是么!”见自己漏了马脚,吴明新只得实话实说。这些天他们党员服务队不光在给日常抢修帮忙,还配政府为安徽和溧水交界处的临时检查站、全镇各村的应急广播接线通电,对部分重要企业还实行了现场用电设备的特巡,“有的村到村口就封了,抢修全靠走进去,这两万步还是不几个小时的事情么!”

  “我就知道你跟我谎报军情!都快退休的人了,还冲前面干嘛!又不是轮到你值班,你瞎凑什么热闹,赶紧洗手吃饭!”得知真相的李秀美是又好气又好笑!

  “什么叫凑热闹,咱是共产党员呀,关键时刻缩后面也不是我的作风啊!再说了,党员还分啥年纪大年纪小,越是困难的时候越得往前冲啊!”见妻子的气消得差不多了,吴明新是越说越来劲,“我得赶紧吃饭了,说不定下午还有任务呢!”

  “你...你不管怎么样,安全第一啊!等会出去时换个口罩、出门就得带着全程不准摘,抢修回来记得先洗手,晚上回家身上的工作服脱外面,还有.....”无奈的李秀美只得一点一点的嘱咐着吴明新,老吴边吃饭边一个劲地点着头……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