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蒙城供电:疫情防控线上的“最美夫妻”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帅 闫蓓蓓 谢峰 报道2020年举国欢庆的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对于同在基层一线抗击疫情的刘杨夫妇来说,这个春节意味着责任和担当。

  刘杨是蒙城供电公司营销支部书记,除了党建党务工作之外,还分管着优质服务和保供电工作,每年的春节保供电压力大任务重,今年的年三十已经是他连续11年在岗值守了,一直紧绷的神经就没有松弛过,特别是面对今年的疫情防控,医院、疾控中心等重要疾控单位保电压力更是如履薄冰,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作为基层支部书记,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党员服务队,进驻乐土镇阳光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完成486户上门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工作,得到地方政府高度评价和认可;召集支部26名党员本着就近就便的原则,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社区宣传台、微信群等形式积极向职工、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正确引导发布疫情信息,消除疫情恐慌。

  自疫情爆发以来,与刘杨一样,爱人更是奋战在抗疫一线,她是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一名主任医生,春节以来一直白天黑夜加班工作,最忙的时候连续两天一夜都在连轴转。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夫妻两人共同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午不能下班,误了饭点,吃点饼干喝口白开水接着干。她说作为医务工作者,疫情就是战场,病房就是阵地,这是她的职责和担当。

  夫妻俩平时忙于工作,家里老人孩子都顾不上,也无暇陪伴,好不容易过年可以一家人在一起热闹一下,没想到今年过年又碰上了疫情,但工作既然需要,就要踏踏实实做好,牺牲个人团聚时间也没有什么。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刘杨夫妇是普通人,是奋战在一线疫情防控基层人员的缩影,但他们又是普通人中最不普通的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齐心协力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最美逆行者“。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