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重庆合川供电公司:师兄弟同战“疫”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朱明阳 报道 在阻击疫情这场战斗中,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有这样一对师兄弟。师弟符晓望是用电检查班的班长,师兄曹阳则是班组的安全员。在同事眼里,他们是爱较真的“合电神探”;在客户眼里,他们是安全用电保驾护航的“安全卫士”。“一起抗疫保电吧!”“行,咱兄弟俩共同抗疫保电。”兄弟二人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并肩战斗,“携手”前行。

  自重庆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该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保电工作。当晚,这“哥俩”就按照防疫方案,和同事们一起奔赴抗疫一线,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为满足疫情防控的各种用电需要而努力。

  1月24日下午,当天的值班长符晓望在完成对人民医院2号配电室内电容器的更换工作后,回到值班室已经是8点多。与他同时到达的还有刚刚从妇幼保健院巡视回来的曹阳。二人按照规定,用仪器互相测量体温,一切正常。没有更多的话语,相视一笑,平安就好。

  当天中午,符晓望在巡视人民医院开闭所及配电室的时候,发现2号配电室内电容器有裂痕。他随即向医院后勤主管向子昂说,“这一只电容器出现了明显的裂痕,必须马上更换。”符晓望指着破损的电容器,提出解决方案。

  2号配电室主供发热门诊用电,万一停电,后果不堪设想。“更换的话,3号配电室刚好有一组没有使用的,临时能顶上。”向子昂看着破损的电容器,立马回忆起备品备件所在。说干就干,在没有对所供负荷停电的情况下,符晓望和向子昂开始进行电容器的更换工作。

  事后向子昂说道:“这个特殊的时期,电力公司专业的帮助,保障了我们的可靠用电,非常感谢你们。”

  “请领导和同事们放心,我们关键时刻绝不掉链子,保证完成任务。”在抗疫之初,兄弟俩多年的默契让他们同时提出申请,主动请缨去前方,他们每天早出晚归,兢兢业业。

  疫情当前,电力先行。2月2日,合川区发布公告,临时双向关闭4个高速收费站,防疫检查点将设置在剩余开通的收费站外。面对急需的电力供应,曹阳和班组的其他同事迅速前往现场进行勘察,详细了解防疫点用电需求,统计所需线材长度。

  第二天一早,曹阳一行带着准备好的线材准时到达高速路防疫检查点,他们放线的放线,搭电的搭电,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临时电源的安装工作。

  11时20分,150米的50低压电缆敷设完毕,检查点3个帐篷内的热水器、照明设备等设备全部运行了起来。“神速,供电公司给力!”合川区交通局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黄小兰连连称赞。

  忙碌间隙,曹阳发了一条微信,询问师弟符晓望那边的情况,得知对方也在忙碌中,他不再打扰,只嘱咐一句“保重”,便再次投入到战斗疫情之中。

  上阵亲兄弟,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他们在一起并肩战斗,用坚强的电网和优质的服务支撑起共同战“疫”的牢固堡垒,他们献身使命,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