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个旧供电局李菲:防疫后勤“女卫士”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佳 报道 2020年春节,不同往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遍布全国,针对疫情的防控工作成为了重中之重。红河个旧供电局积极响应号召,调动一切力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保驾护航。

  南方电网云南红河个旧供电局综合服务中心后勤及房地产管理专责——李菲。她,牢记使命,主动靠前,坚决落实防控责任,勇做后勤保障“女卫士”。

  抗击疫情 我想尽份力

  春节假期,大部分员工都在享受着春节假期的休闲,一个熟悉的背影早早就出现在局大楼走廊里,她是李菲。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后,她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向部门请缨,要求参与全局防控工作,部门领导被她的精神深深感动,答应了她的请求。

  大年初一清晨,她刚准备去办公楼检查,女儿金金用手机微信弹出一个视频,李菲微笑着接起。“妈妈,今天过节,你怎么又去上班啦?把我丢家里......”话还没完,委屈的泪水夺眶而出。“宝贝,妈妈也想每天多陪陪你!但是看到每天增长的肺炎病例,妈妈觉得得为抗击病毒做点事。把单位的防疫卫生搞好,让叔叔阿姨有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也是妈妈为抗击疫情尽的一份力,是吧!”说完,她戴上口罩,楼道里,只留下她继续奔走忙碌的身影。

  防控疫情 做好联络员

  疫情防控期间,红河个旧供电局对办公区域、食堂、车辆等部位进行了重点防控。李菲与相关部门人员一起,配发口罩、手套及消毒液给值班人员。工作虽然繁杂琐碎,但责任重大,她没有一丝懈怠,一直默默坚守在后勤岗位上。

  加强员工去向管理,做好疫情联络员。她每天收集疫情情况,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跟踪排查统计春节期间员工去向,按时更新、报送疫情相关信息。同时做好员工的防疫情宣传,对春节期间返回家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逐一进行健康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从早上9点起,短短2个小时内,她已经接打了近30个电话,手机还没有放下,座机又突然响起,虽然坐姿依旧,工作起来依旧雷厉风行,可还是从她脸上看出疲态。

  我是党员 “后勤保障”就是责任

  “综合服务中心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部门,在这紧要关头,我是一名党员,我得上啊!”李菲在部门讨论“加强后勤综合保障工作”时,再次主动请缨。体温检测和督促消毒工作成为她每天的规定动作,在办公楼前进行体温和佩戴口罩的检测;消毒工作是重点,每天与消毒人员一起对办公室、走廊、食堂、卫生间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消毒,将防控工作重点做实做细,切断传播渠道,确保办公环境安全。

  疫情面前,后勤保障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李菲,只是无数坚守在后勤工作岗位上的一个缩影。她用行动带头,展现了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先锋作用。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